close
內容: 戲子。嘴唇, 女人, 咖啡屋《戲子》









落地窗?.人來人往。太陽要下山了,路燈一盞盞地亮起,亮得並不十分明顯,微微地,像是倦了這個世界。她在咖啡屋裏邊,默默地攪拌著咖啡。瓷匙碰到瓷杯,發出一聲“叮”。

她對面坐著一個妖嬈女人,花叢中最豔的那朵。點著香煙,酒紅色的嘴唇裏吐著迷離的霧,遮住了女人的神情。她看不清她。

你還是打算什都不說。對面的女人終于開了口,打破了這場沈默。

她端起杯,嘴唇碰到杯沿,靜靜地呷了一口咖啡,有點澀。不禁微皺起眉。她皺眉的樣子特別好看。有時她望著鏡子裏的自己,會想,是不是因好看,所以老天?.慷慨地賜予她這多的悲。她只有皺眉的時候?.是美的,帶有誘惑性。

兮,你要學會說話。對面的女人又開口道,把手指夾的煙塞到煙灰缸裏摁熄,不留余地的,沒有半點星火。要防止每一場火災的可能發生。

他要結婚了。說罷她長長地歎了一口氣,似乎忘了自己剛?.吐露了一個悲傷。沒有起伏,只是手中的瓷匙停止了攪拌,斜躺在杯裏,仿佛在替她吞噬周圍哀傷的空氣,快要窒息了。











我不是任何人心裏對的那位。那?.,她對他說,謹慎地,淡然地。身子微傾在暗紅色的沙發上,一手托著腮。

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樣的人,倪兮。他說,神情篤定。從酒櫃裏走來,背著燈光,一手兩個高腳酒杯,一手一?.90?.的法國紅酒。她望見他如墨的眸色,在暗處泛著深不見底的溫柔。

不,最起碼,我知道我要的是一個懂我的人。她皺眉否認,接過他遞來的酒杯,聽紅酒碰到玻璃的細碎,聲音由清到渾,由尖到沈,至滿,方休。

呵,倪兮,你不懂愛情。他端著另一只酒杯倒在她對面的深藍色沙發上,身後是米黃色的窗簾,沒有流蘇。簾?.是各式高樓,閃著各式燈光。低頭,能見行人如蟻。

她聽罷一臉的不屑,酒杯搭在唇際,聞了聞酒香,一口氣喝光了它。然後微微笑著,明亮的眼睛泛著令人捉摸不定的光,不言不語。她不愛他,他休想她會愛上他。

我送你回去。他放下酒杯過去扶她,她的身子很軟,軟到他的心開始微顫。她就這氣定神?.地倒在自己懷裏,毫無戒備。

她是一個叫人難以忘懷的女人。有太多的秘密。











女人有些惱怒她不急不躁地說出了這個新聞,撈起皮包裏的香煙又開始抽了起來。煙霧一團一團地散開,散在暗黃的燈光裏,散在莫名的悲傷裏。

他結婚,你打算什也不做。女人問。她總喜歡問與打算有關的話題。比如,你打算從此與愛情無關。因有些事情只能打算,不能硬來。

她把手肘擱在桌上,手掌撐著頭額,劉海碎碎的撒下,遮住了她的眉,她的眼。輕揚的嘴角顫抖著,卻始終發不了聲。如若言語真的能釋懷心中的苦悲。此刻她真想在這寂靜的咖啡屋裏大哭一場。歇斯底裏的那種。

上帝知道他是愛你的。女人把垂在胸前的長發撥到身背,她有一頭微卷的長發,金黃色。扔了那抽到半截的煙,起身拉起她往屋?.走去。兮,我帶你去找他。

我不要。她低垂著頭掙脫開女人的手,瞥見地上淺淺的影,她的,和她的。眼眶終是濕了。

女人愣了一會,夜風吹著她的卷發,一陣又一陣,她忘了自己因何而認識這個女孩。脆弱如一只瓷娃娃,她看見她身上的裂痕。

她說,我愛的他,在世界之?.。











他經常帶她去海邊。沒有風的時候,海面依舊是不平靜的。他對她哼著周傑倫的歌,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聲音很輕,很柔,也很傷。似要沁出她的淚,暗湧著的白色的血。

兮,我做的一切都是你喜歡的,對。他問她,潦草至極。

海浪碎開一朵朵的白花,怎可能沒有風,只是她感覺不到。她迷離著雙眼與他對望,她清醒地知道自己理智得無可救藥,沒有任何的舉動就已經把自己的疏離詮釋得完美無瑕。何他還如此不懈怠,並且胸有成竹。

你前世一定是個妖孽,澤。她笑著,似是一朵在沙漠中掙紮著綻放的花。幹癟得沒有水分,卻叫人觸目驚心,無法忽略。

離他們不遠處有一對孩童,一男一女,裝著水的小紅桶,塑料鐵鏟,在堆砌一座城堡。她把頭側伏在自己的膝蓋上,望著他們純真的笑臉,在陽光下閃著天使一般的光?.。

他在一旁笑,因她望著孩子時癡癡的眼神。笑完便一把抱起她,直往海的方向走去。她的身子很輕,輕到讓人忘記重量。只聽得她在懷裏低喃著,澤,何我擁有的是一段又一段的時光。

因只有一段的話,太單調。

海浪聲把他的答話淹沒,她並沒有聽到。只在暗自傷神。











她回到家的時候感覺全身無力,手抓著門把手,簌簌地落了一地淚。過去裏一幀幀畫面浮在她的腦際,光的暗的重疊在一起。她感覺自己在夢中夢,逃了一境又遇一境,想要掙紮著醒過來,卻不懂得自救。

不懂得自救的人是可恥的。她一直這認。所以當從他嘴裏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她知道自己和他是一樣的人。如果你奢望有人能來救你,那只會把你自己逼上絕路。依賴和可靠絕對是兩碼事。

兮兮,你要記住,男人都不可靠。

那是她母親對她說的。那?.,她五歲。那?.,她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母親從六十樓往下跳,穿著白色絲質睡裙。那?.,她在自己的尖叫聲中被送入了精神病院。那?.,她路過她母親在水泥地上盛開的血花。

就在她被回憶沖刷得要死過去的時候,女人打來電話,震醒了她。

兮,你不要出事。

她抓手機的手出了一層又一層的汗,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四周的空氣,頭發濕嗒嗒地粘在臉上,分不清是汗還是淚。聲音顫抖著,似是殘蝶撲翅的吟哦,簡醫生,救我。











事情總是這的出人意料,就在她以他不會再來找她的時候,他又出現了。畢竟她不留余地地拒絕了他,氣焰是囂張的。

那是一場舞會,他戴著黑色面具,向她緩緩走來。她一眼就認出了他,因氣息。如果你愛上一個人,你所有的感官都會因他而膨脹,認他無處不在。這個念頭讓她感到害怕。不由得抓緊了自己的粉色裙擺,皺皺的,像是被風幹的玫瑰花瓣。

倪兮,你好嗎。他問,聲音一如既往的溫柔,撞穿千萬塵埃凝結的微牆,直達她的耳邊。舞臺的燈光漸漸地暗下,她的手在彷徨之中已被他拉起,一下子,自己的耳朵便到了他的唇邊,他輕吻了一下,他說,倪兮,你怎可以讓我如此想念。

她下意識地要推開,只是全身泄了氣一般,沒有絲毫力氣。在他懷裏,我能安穩多久,她半眯著眼睛思考,柳眉輕擰,雙唇緊閉。一支舞的時間,是換不來一世的。一世,是那那長的一段,足夠讓每個人都變得面目全非。

他笑了,開始是輕輕的微笑,之後是放聲的大笑。她一臉不可思議地望著他,他便柔柔地望過來。倪兮,你愛上我了,你不可否認,你愛上我了。

當一個害怕受傷的人開始對一個人處于完全戒備狀態的時候,說明她愛上了這個人。如非愛上,又怎會害怕被傷害。只有自己在意的人,?.能真實地徹底地,毫無懸念地,傷害到自己。











當簡愛趕到的時候,她已經昏過去了,身子側躺在冰涼的玻璃磚上,臉上沒有一絲血色,如屍體般煞目。

兮,醒醒。簡愛輕推著她,卻發現她一點反應也沒有,所幸鼻際還有氣流,應該沒什大事的。她把她扶到房間裏,幫她蓋好被子後到客廳裏點了一根香煙抽了起來。窗?.閃著城市裏虛浮的燈光,窗內卻是靜悄悄的一片。

開始是抽薄荷味的女式煙,後來經不住哀傷,換了重口味的。

很多往事,在腦海潮往汐來。時光被拉的冗長冗長,長到足夠讓人慢慢回憶起所有的悲涼。倪兮五歲那?.,自己也不過?.二十二歲。簡愛想到此,猛抽了一口煙,去酒櫃裏找了一?.白蘭地,撬開後直往肚子裏灌。

簡愛忘不了倪兮在精神病院裏驚恐無助的神情。她一動不動地蹲在牆角,眼淚一直往?.股出,醫生已經不敢再打鎮靜劑了,怕她會因此死掉。什她不睡著,簡愛當時心疼極了,她怎可以這般狠毒地去傷害一個小孩。

只怪情深緣淺呵,她愛上了有婦之夫。倪兮的父親,倪序。

序,我錯了嗎。簡愛對著空氣輕聲問。房間裏傳來動靜,她好像醒了。











她的病在他面前徹底發作了,白沫沾了他的白衫。這是她最難堪的一面啊。他當時的心緊緊地收著,收著,眉頭成川。嘴邊放著她的名字,可怎也喚不出聲。這一切,也許只是太突然了。突然到所有的心跳仿若一場幻覺。

等她清醒過來的時候簡愛已經趕過來了,喂她吃了些藥,讓她沈穩地睡進夢裏。

兩個人的煙混進空氣裏,再緩緩散去。簡愛橫著眉,說不清她這時的表情是煩躁還是不安。兩片薄唇夾著香煙,玉手遮了半張嘴,她撥了撥前額劉海,問對座的男人,說吧,你想加多少。

男人一陣笑,笑得如此冷峻,這是倪兮永遠也想象不到的表情。人的表情,是一幅幅畫,天然的,人工的,每種都含有似是而非的真相。你知道,畫的背後,都會有故事,不論真假。而這個男人,他有如畫一般的俊容。非常危險。

簡愛把煙丟盡煙灰缸,順手又把空花?.裏剩的一點水倒進去,熄了火。要多少,你開個價,別顧著笑,惡心。

男人頓時收住笑,掄起桌上的打火機又點了一根煙,輕輕地吸了一口,等煙散開後?.慢條斯理地出聲,之前你給我的一百萬都還你,這事我不幹了。











她光著腳走出房間,披散著頭發,白色絲質睡裙挂在身上,活像一只女鬼。簡愛看她倚在門口對自己微微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簡醫生三個字從她嘴裏慢慢吐出,不知道什,簡愛感到自己周身冰涼冰涼的。

你感覺還好。簡愛起身問她,煙灰缸裏已經裝滿了煙頭,桌上放了兩?.白蘭地,一?.空的,一?.半空。空的那?.在女人起身時不小心被撞倒,滾下桌,跌在玻璃瓷磚上,碎了。聲音是清脆的。

簡愛匆匆忙忙拿了牆角的掃把開始掃地上的玻璃片,同時嘴邊忙不地囑咐著她,兮,先別過來,小心玻璃。卻在一瞬間慌亂的表情定格在臉上,她從身後輕輕地抱住了自己,她問,聲音輕到無力,簡醫生,你有多愛我爸爸?

兮,你胡說些什。女人神色緊張地推開她,轉身之際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碎玻璃,腳跟沁出了血,女人一陣吃痛,不禁叫出聲來。頭便聽得她在呵呵地笑著,笑著,眼角閃著模糊的光。

兮,你從哪聽得的謠言。女人不放心地又問了她一句,問出去?.覺後悔。當你特別關心一件事的時候,你能說自己心裏沒有鬼。能。她從來不認她是個傻子。女人總是敏感的。











那天她趴在他家的藍色沙發上,看著窗?.的城市,安妮寶貝稱之,石頭堆砌的森林。他從她的身後輕輕地擁住她,她的細白脖子上,有他的鼻息。

你知道什叫戀愛。戀愛就是你要學著習慣我我要學著習慣你,到最後兩人都如鬼一般迷失了自己,引得人神共憤,結果便被拆散了。她搖著酒杯對他說,並不回過頭去看他。她有時討厭看到他的表情,假不假真不真的,難捉摸。

你的意思是,兩人分手不是其中任何一方的錯?他問,抓住她搖酒杯的手,別搖了,我都醉了。

我發病那天你沒有害怕。這會她終于肯轉過臉來,眸子定定地注視著他,看他肌膚紋理之間一絲一線的抽動。她笑了,笑得花枝亂顫。手中的酒杯往他頭上澆下去,不緊不慢,他也不躲閃。

她偏著頭盯著他,等他發話,可他偏是緊閉雙唇沈默著。棱角分明的臉,如畫一般。

我們結婚好不好。她問他。

已經沒有任何的詞可以描摹出她和他此刻的表情了,只能說,面具下的心情,是詫異。





十一





女人包紮完腳邊傷口出房門的時候發現地上的玻璃已經被她打掃幹淨了,此刻她正一動不動地躺在沙發上,臉上找不出表情。女人惦著一只腳慢慢走過去,桌上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氣氛是僵硬的,打電話來的人是倪序。女人給了她愛的男人固定的鈴聲。

在女人伸手要拿電話的時候被她抓住了手,攔了下來。簡醫生,等我說完一席話。

手機還在響,女人遲疑了會,緩緩地倒回沙發上,你說吧。

當初,你從精神病院把我救出來。你說從今天起你就是我一個人的心理醫生。你像是救我于水深火熱之中一般。我問你知道什是愛無能嗎,你說你會教我去愛,讓我懂得被愛。

說到此,她換了一個姿勢靠在沙發上,頭看了女人一眼,那?.,我五歲,簡醫生,愛無能這個詞是我從電視劇裏聽來的。

簡醫生,你是讓我懂得被愛,還是讓我懂得悲哀?

兮,我知道他跟別的女人結婚你很難過,但是我確信他是愛你的,這場婚禮也許是可以被破壞的。

她愣了愣,就憑你作心理醫生的確信?





十二





之前我有對你說過我愛你嗎。他問她,輕描淡寫的一句。問得她不肯遮眼,怕疏忽了他臉上閃過的不安。可是沒有,他沒有不安。他氣定神?.地問她,問得她不知該怎樣安放自己的心。

是,他沒有說過他愛她,多少個日日夜夜,他沒有說過一句他愛她。他死死地封住自己的口,未曾泄露他的愛與不愛。一個人的心,到底能設多少道的門。縱然推開這些門,又有如何的風景。

倪兮,我要和別的女人結婚了。他點了一根煙,在暗黃的燈光下,語氣淡淡,我們不可能結婚。

那我們這些日子算什?她問,死死地盯住他,盯到他不禁生了一層寒意,透心的那種涼。她沒有任何動作,卻將他冷冷的囚禁,在這冰涼的目光裏。人生是否真的如戲,而眼前的這個男人,到底演了幾場,?.至這般滴水不漏。

是的,他的面具和他的臉,已經融在一起了。她再也撕不開。可她心裏明明清楚,她曾抵達他的城門前,微的城門。





十三





婚禮進行曲醉了教堂醉了人群,新郎新娘攜手步入,踩著紅地毯,在紛紛揚揚的碎花瓣裏,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她在人群中惦著腳,看兩人從這頭走到那頭,聽著他們說我願意,沒有風沒有雨,她靜靜地望著那一對。

兮,謝謝你。簡愛在婚宴上輕輕地擁住她,她們看不清彼此的表情。一邊笑靨如花,一邊沈靜如水。她們緊緊地擁了一段時光,促狹的一段,微妙的一段。從此她便是她的後母,可愛可憎的人。

她輕輕推開女人,微揚起唇角,綻著梨花般的笑。她說,簡醫生,你能看出我現在的笑代表什嗎?

代表祝福。不冷不熱的聲音在這時出現,他急急忙忙地趕來,急急忙忙地把她拉走。她微張著嘴巴被他帶進懷裏,那溫度,是她封印在心底的迷醉。頭頂有他柔柔的氣息,倏地,眼淚湧來,沒有預兆的心酸。

倪兮,你想幹什。他擰著眉,緊緊地把她圈在懷裏,不讓她有半點掙紮的可能。感覺到自己的衣衫濕了一片,他的心跟著狠狠地抽著。

我想摧毀一切。她說,聲音輕到像是叨念一種咒語。





十四





倪兮,你知道,我們都是戲子。你怨恨做戲,而我愛情做戲。他兩手撐在窗臺上,語氣淡淡。月光給他的臉蒙上一層神秘,真的,她從未認自己會愛上這一個男人,渾身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她抿著雙唇,靜默如水,並不打算打斷他飄飛的思緒。如果真要打斷,她只想打斷他的故事,讓他她擺一個道,讓他和她一起走,一起遠走高飛,一起被人遺忘。

倪兮,你壞得如此隱晦。他緩緩地轉過身子,神情嚴肅地望著她,望穿了她的眸光,望穿了她的心,望穿了她的靈魂。她所有的一切都透明地展現在他眼前,不知從何時起,他變得如此了解她。她習慣的皺眉,也有千百種態。

她給你錢,讓你靠近我,讓我明白什是愛,讓我學會獨立去愛人,最後讓我感激她,接受她,讓我請求我爸娶她。她平靜地說著話,眸光並不閃動,也沒有皺眉,只有雙唇一合一張地吐著字,慢條斯理地整理真相,然後輕輕起頭,淡漠地望向他,揚嘴一句,我猜的對。

他半眯起眼,他是懂她黑暗面的。她藏的不夠深,她還是會在戲裏留下自己的淚。只是,他還是得對她說,不帶一點感情地說,倪兮,我們真戲無法假作。她從酒吧裏找到我,花了兩?.的時間把我弄成一個優雅紳士,而我願意拿她錢做事,正是因我女朋友在醫院等著手術費。

倪兮,我們只是一場戲。





十五





我想讓她嘗嘗從六十樓掉下去的滋味,我想讓她聽聽死神在風裏對她的嘶吼,我想讓她死,我想讓她死!她在他懷裏大聲地尖叫,眼淚一股一股地湧出,像是要把自己溺死似的。他死死地抱住她,無論懷裏的人怎掙紮,他都不能放開,否則她會崩潰的,他清楚地知道。

倪兮,我帶你走,我願意帶你走。他在她耳邊反反複複地暗示他的愛,他是如此真實地愛上了她,怎可允許自己去逃避,又何必把自己逼到荒蕪裏。

她愣了愣,起頭來看他的臉,目光無色,渾濁如死水,眼淚還是止不住地往?.流,哭斷了她的肝腸,只剩下無邊無際的冷。她對他說,氣若遊絲地,澤,當初你選擇和別的女人結婚,就不該再來創造有我有你的今天。

澤,我曾經真的想要放下複仇的念。他們一直都認我是一個純潔天真的女孩,就你看出了我所有的小心機。我依然做著我的戲,卻不自控地對你動了真情。澤,你明明也愛上了我,可是你還是死死地守住我們之間不遠不近的距離。

澤,我好不容易說服我爸娶她,我們一家很快就去美國了,讓她去有我母親氣息的家,讓她就這樣死掉,讓我爸知道背叛的下場,讓你鄙視我陰毒的行,就讓我,一無所有吧。

他聽著她說話,心漸漸地沈下去。她的身子很冷,額頭開始冒汗,眼淚還是一直流著,最後,她吐了一口血,撒在他的純白的衣衫上,整個人開始失去了重心,重重地跌在他身上。這一次,她的身子那重,那重。

倪兮……





十六





他在海邊坐了很長一段時間。等海水把她送來,等老天把她還給他。

……

澤,我從五歲起,就一直活在黑暗裏。夜總是那長那長,沒有人跟我說童話故事。

……

澤,我恨我爸移情別戀,恨我媽沒有骨氣,恨簡愛拆散我的家庭,可是我更恨我自己。

……

澤,如果必須再讓一個人死掉我?.能解脫,我選擇我自己。

……

澤,太陽落山之前,請你我鼓掌,我終于有勇氣,演了這段。



文終





二月十四。洛朝禾。本主題由 花落 于 前天23:09 加入精華收藏分享安所執。執所安。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林嘉,你個大騙子,我恨你!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