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最後,看不見的曾經疼痛, 青春最後,看不見的曾經當小夏頭額不回的跑出家門的時候,身後的一切好像都隨著時間倒退,一直退到什都沒有發生之前。小夏也曾經想過,如果什都沒有發生,該有多好。她跑到了湖邊,看著河水一點點的流過,流過橋下,一直流到那沒有盡頭的海裏。她想,這一切剛剛好。終于可以離開這裏了。然後,縱身跳入河中。桐鄉是一座水鄉,和江南的其他地方沒有區別。有許多彎彎曲曲的河道,還有那些古老的,只容得下兩人行走的小橋。古老的城鎮,一直都是那樣的古樸和自然。就好像那河中的水,一直沒有受到過污染,那樣的清新與自然。雖然閉塞,但卻頤養天?.。小夏就出生在桐城,從她出生的那天起,就只有?.婆照顧她。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什樣子,每次問起?.婆的時候,?.婆總是唉聲歎氣道,他們去了?.面的世界,也許不會回來了。然後便默默的起身,去看那河中的水。似乎自然自語道,過去的事,就像流過的水。。。。。。小夏一直想去桐城?.面的世界看看,似乎?.面的世界中有許多她不知道的秘密。她只能聽那些從?.面來的人,講?.面的世界如何的精彩,如何的華麗與絢爛。每周都會有郵差來送信,每次她都會纏著郵遞員講?.面的世界。每次被纏的不耐煩了,便會對她說,以後你長大了就會出去了,就能看到?.面的世界了。小夏曾經問過?.婆,怎樣能去?.面的世界。?.婆總是對她說,沿著河邊走,就能到?.面的世界了。童?.的時光中,小夏總是坐在河邊,看著河水一點點的流走。她想,要是有一天自己能變成河中的水該有多好,這樣就能看見?.面的世界。或許可以遇見爸爸媽媽。雖然未曾謀面,但或許。。。。。。有一天,小夏真的失蹤了。?.婆挨家挨戶的問,有沒有人見過小夏。鄰?.也幫忙尋找,但卻一無所獲。桐城不大,一個孩子又能跑到哪裏去呢?鄰?.也勸?.婆不要著急,或許過一陣就回來了。後來,是那個郵遞員把小夏送了回來。他在很遠河邊發現的小夏,他以小夏迷路了,就把她送了回來。回來之後的小夏就像變了一個人,一言不發,只是望著門?.的河。?.婆用棍子打小夏,一邊打一邊問。你跑哪去了?一個人就敢跑出去。小夏沒有說話,只是安安靜靜的站著。鄰?.也在勸?.婆,孩子回來就好,也別太責備了。?.婆打了幾下也就默不作聲了,然後便回屋了。只剩下小夏一個人站在門口,看著?.面的河。後來,也沒有人問那天小夏什去了那遠的河邊,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從那以後,小夏總是望著河,似乎她認識那條河一樣。總是一言不發,也不去問?.面的世界是什樣的,也沒有問過怎樣去?.面的世界。只是沈默,一言不發。後來,小夏讀了小學,中學。那些時光中的小夏,還是一直沈默,沒有朋友。只是有一個安得男孩,一直對她很好。每學期的書皮,都是安幫著包好的。從小學到初中,一直都是,從來沒有間斷過。每次包好之後,小夏總是會說謝謝。那些白白的紙,整整齊齊的書皮。安總是會把好吃的帶來給安吃,每次小夏想要拒絕的時候,安總是說。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的。而小夏唯一能幫助安的,就是幫他寫作?.,幫他補習。小夏一直對安抱有一種感激。我和安也偶爾在一起玩,我和他去過裏桐城附近藏老人的地方。那是大片大片的雛菊花,嬌嫩的花瓣中間是嫩黃色的花芯。在這樣明亮的花叢中堂是滿目的歡愉:“你怎知道這個地方的.”
我笑著說:“這是鄉裏葬老人的地方,桐城香火不勝,大多的?.輕人都喜歡出?.闖蕩。所以老人們死了都葬在這裏。”
安疑惑地問我:“那不是很可憐?”
“不,桐城的人都喜歡桐城,阿婆說了桐城是水鄉,桐城的地下是水做的,人死了葬在這裏是浮在水上的。阿婆說做人太累一輩子都在趕路都在趕路。所以在水上浮著是最舒服的去處。所以這裏開滿了雛菊,在世的人看了就知道老人們是歡喜的。”
自那以後安便很少去了桐城是個傳說裏?.有的美麗地方,這裏的美麗一點一點滲進我幼小的心靈.
我常常將我和安的在一起長大的時光稱之:kk69純善時光kk69.
我喜歡在安的耳邊聽他講那些關于桐城的古老的傳說,美麗的詭異的,總是喜歡看他因自己的胡編亂造時而滿臉憧憬,時而疑惑又好奇的表情。那時的堂還是簡單的孩子,我常常偷笑他的傻氣。
成長似乎很漫長,漫長到我以世界只有桐城那大,以世界的人都根跟桐城的人一樣質樸而簡單,以所有的一切都不會變遷。
但是,我等來的不是和安順理成章象地象所有惡俗小說寫的那樣幸福快樂地長大並在一起到永遠。就這樣,時間很快到了中學的最後一?.。小夏是那一?.唯一能考出去的學生。老師也幾次勸過她,讓她考到?.面去。可是她說什也不出去。安也曾經幾次找她說過,小夏,你什不考到?.面去呢?你不像我,學習不能,以後就不讀書了。你應該去?.面的世界。桐城這裏太小了,不適合你。每次說到這裏的時候,小夏總是一言不發,然後轉身離開。安想,小夏可能在這裏有什放不下的。也就默不作聲了。後來安也不去問了。後來,?.婆找過小夏。她只對小夏說了幾句話而已。小夏一直都記得,你不屬于這裏,你也是時候離開了。長大了,就離開這裏吧。之後?.婆便默不作聲,像河邊走去,似乎自言自語,但卻聽不清?.婆再說什。就這樣,小夏也不再堅持。她去考了?.面的學校。那?.,小夏是唯一一個考出去的學生。小夏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家裏像過?.一樣。鄰?.都來道賀,張燈結彩,那天,?.婆也特別高興。安也特別高興,似乎讓人感覺考上的那個人不是小夏,是安一樣。接下來的三天裏,?.婆請了桐城的很多人來家裏吃飯。鄰?.都誇小夏有出息,能考上?.面的學校。有的也不忘數落自家的孩子。還有的教育自家餓孩子,以後要好好學習,?.能考到?.面的學校。那?.,除了小夏以?.,幾乎都去打工了,或者讀了臨近的學校。而安也去父親朋友的工廠幫忙。小夏每次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很忙碌的樣子。但每周,安回去看小夏,也會帶去禮物。小夏每次都說下次不用帶了,可是安每次還是會帶禮物來。日子就在這些時光中流逝掉了。小夏對于那個夏天的記憶,盛夏的只有淡淡的空氣所散發的味道,充足的陽光,被樹葉剪碎的陽光灑了滿地,還有就是安每次來的時候饅頭大汗的樣子。而對?.婆的記憶,到了這個夏天結束,也就戛然而止了。小夏曾經問過安。你說?.面的世界時什樣子的?我也不知道,只是去過附近的鎮子。那裏這這裏一樣,一樣的白牆青瓦,一樣的河,一樣的橋,一樣的人,一樣的閉塞。等你到了省城,不就知道?.面的世界時什樣的了嗎?安說?.面的世界一定很好,對嗎?小夏問。安說,一定的。聽老板說過,?.面的世界很漂亮。有高樓大廈,有漂亮的商店,你到了那邊一定會喜歡的。小夏便默不作聲了。看著河中的水,緩緩流過。夏天裏,小夏沒有見過?.婆像那天那樣開心過,只是如往常一樣,默默的開著天空。自言自語。沒有人聽清楚過?.婆說過什。似乎?.婆真的老婆,已經白發蒼蒼。小夏想要去問父母的事情,卻也無從問起。因,不知道怎樣開口,也害怕聽到她不想聽到的答案。夏天,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結束了。要走的那天晚上,?.婆對小夏說。明天走了,就不要再回來了。桐城不是你的家,以後就不要回來了。一個人在?.面好好照顧自己。答應我,一定不要回來。我不挂念我。走的那天早上,安來找小夏。從包裏拿出厚厚的一遝錢,對小夏說。這是我這幾個月掙的錢,你收下吧。我不能要,這是你掙的錢。小夏說。你家裏也沒有什錢,去?.面需要很多錢。你收下吧。那你呢?你平時也要花錢的。你怎向你父母交代呢?安把錢塞在了小夏的手裏便離開了。小夏追不上,便只好把錢留下。接下來的幾?.,不知道該怎樣去描繪。城市的生活,並沒有改變了小夏沈默的性格,不善言談的她,沒有要好的朋友。但有美人坯子的她,長大後還是變得越發的漂亮。即使不善言談,還是不乏追求者。但她卻從來沒有答應過男生的要求。這幾?.,安還是像以前一樣,有時間便會來看看小夏。但安感覺彼此間不會那親密了。不像在桐城的時光中,那天真無邪了。小夏感覺安真的成熟了,從那個不經世事的少?.,現在也變得越發的幹練。從當初的靦腆羞澀,也變得成熟穩重了。或許安真的長大了,小夏也這樣想過。只是彼此間幹越越發的疏遠。安的職位越升越高,也買了汽車。安給小夏的錢越來越多,送來的禮物也越來越貴重。只是這樣小夏越發的不安。她有好幾次多安說,不要再送東西給她了。但安哪次也沒有聽進去。小夏沒有收過其他男生的禮物,也讓同學有了很多的傳聞。只是小夏不願去理會。只是小夏也開始躲著安,開始認識其他的男生。幾次安見過小夏牽著一個男生的手,站在斑馬線的對岸。那個時候的小夏,連上洋溢的笑容,看著似乎無比的幸福。安想這樣也就夠了。那個男孩的家境也殷實,父母也沒有幹涉他們。還有一個爺爺,因小夏住在桐城的緣故,總是對小夏問一些?.婆的事。只是小夏從來沒有說過,她和?.婆的關系。安想,可能那個爺爺曾經去過桐城,曾經認識過?.婆。但小夏也沒有多問。畢?.那?.,小夏也到了談婚論嫁的?.紀。小夏答應了男孩的求婚。這些?.,安也沒有再聯系過她。小夏想,可能是安也太忙了,似乎他結婚了。也就忘記了。七月,陽光剛好。照的小夏有些眩暈。穿過那些香樟樹下的街道,陽光被這些厚厚葉子見的淩亂,照在地上。手中的可樂,散發出來的寒氣,也被一點點的蒸發,形成了水滴,落在手上。小夏想,這樣的時光真好。她,開始有點懷念桐城,懷念?.婆,懷念河邊。這多?.也沒有看過?.婆,只是在電話中寒暄了幾句而已。小夏接到了安的電話,讓小夏趕回桐城,說?.婆過世了。回到了桐城,白色的花圈,?.婆安詳的躺在棺材裏,想睡去了一樣。後來,周圍的鄰?.告訴小夏,那個夜晚阿婆在睡夢中去世了. 第二天早晨,發現她已經渾身冰涼,臉上還有未幹的淚.
鄉裏的老人偷偷議論:”人要是在夢裏死了定是沒遭什罪的.”我穿著素衣,眼淚無聲流淌,將手裏的冥紙一張一張緩緩地放在火盆裏.耳際依稀記得阿婆徹夜的哭聲,那是一種老人?.有的哭聲,淒慘無助又暗暗地壓低生怕驚動了別人.安把一個盒子交給了小夏,檀香的盒子,沈甸甸的。小夏默不作聲,打開的時候,只是裏面有一遝鈔票。在靈堂裏,小夏看到了男朋友的爺爺,他看上去蒼老了許多。他見過小夏後,問,你認識這位老婆婆那?小夏沒有說話,安卻回答道,你不是桐城的吧,這裏都知道那位老婆婆是小夏的?.婆。那位老伯便默不作聲,只是看了小夏一眼便離開了。出殯的那天,?.婆安詳的躺在棺材裏,看不出一絲的痛苦。但小夏的眼裏卻全是淚水。桐城的裏最美的傳說就是後山的雛菊墓,阿婆終于住進了那美的地方.對于她苦難的一生也是一個最好的歸宿了.
那個夏天小夏送走了自己唯一的親人,在自己的人生樂章裏加上了何其悲傷的低沈奏音,綿綿不絕.安一直跪在我旁邊陪著我.無聲的陪伴著沈寂的我.
後來安告訴我,那種陪伴是我要的一生,即使你悲傷得不會言語了,不需要言語任何擁抱,只是陪伴.只是這樣無聲地陪伴也就是一生.
黃昏的時候,那位老伯來找我,告訴我事情的前因後果。她的一生都在等待.懷著孩子等那個承諾會回來娶她的男人,後來去過城裏打工的人告訴她:男人已經娶了富家小姐,如何如何風光,如何如何了得.她只是抱起兒子跑回家,重重地插上門閂,那夜桐城的水流和她一起落淚不止.後來兒子漸漸長大,眉目裏盡是那男人的影子,她也安心地一個人撫養,慢慢等著兒子長大.後來兒子長大了,娶妻生子,雖是媳婦不是她合意的人.但她的生活終于開始了安逸,她以自己可以安寧地過晚?.時.兒子卻要出?.掙錢,她就和媳婦一起照顧孫女,磕磕碰碰地過日子,心心念念著兒子.後來,兒子在工地裏摔死了,她怔了怔好幾天不會說話.等媳婦把兒子地骨灰帶回來,她也不言語不哭鬧,枯槁的雙手慢慢地撫摸著骨灰盒像兒子還是孩子時那樣撫摸他的腦袋.後來,媳婦在一天夜裏和人跑了.她就一人撫養孫女,我想她是知道自己看不到孫女長大了,只是強撐著身子,一如她一生的隱忍一樣.無聲地等待我的成長與自己的死亡. 堂也告訴我,?.婆臨走的那天晚上,?.婆在那個夏夜拿出了放在櫃子裏用古舊銅鎖封住的檀香木盒.老房子的燈光一直很昏暗,.?.婆打開木盒時沒首飾或者家譜,而是一疊錢從來不知道生活如此清貧的?.婆?.然存了這一筆錢.她慢慢撫摸那些鈔票好像那是個孩子的頭.她說,那是我爸爸的命
昏暗的燈光打在她佝僂的背上,終于發現?.婆是那樣的蒼老.緩慢地轉過頭,喉間壓抑著嗚咽. 但或許我們都默認了命運給予彼此的缺失----幼?.喪父,老來喪子. 而?.婆讓小夏叫她?.婆,便是怕她明白其中道理。讓她以母親有兄長之類的親戚。當小夏頭額不回的跑出家門的時候,身後的一切好像都隨著時間倒退,一直退到什都沒有發生之前。小夏也曾經想過,如果什都沒有發生,該有多好。她跑到了湖邊,看著河水一點點的流過,流過橋下,一直流到那沒有盡頭的海裏。她想,這一切剛剛好。終于可以離開這裏了。然後,縱身跳入河中。安在這個時候攔住了她。對她說,一切都過去了,這多?.的事情又能怎樣。小夏默不作聲,只是安靜的看著河水,對安說,你知道那天我失蹤後去了哪裏嗎?安搖搖頭。小夏說,那天我隨著河邊走,一直到了葬老人的地方。我看見了生離死別,我也知道父母也不都不在了,但我害怕聽到這樣的答案。我更害怕失去?.婆。安,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想離開桐城,我害怕離開了就不會來了。其實從我失蹤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想過離開這裏。安,你願意娶我嗎?小夏看著安,而安卻在看著河裏的水。過了許久,對小夏說,其實我喜歡了你這多?.,你都沒有發現嗎?這個夏天,小夏失去了最重要的親人。也讓她體會了生命中最不能割舍的痛。或許這種生離死別,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結婚的那天,酒席擺了整整一條街道,沒有大操大辦,只是簡簡單單而已。鄰?.們都說安好福氣。小夏想,這樣也好,也是一種歸屬。他們的孩子出生的時候,小夏看著那個孩子的眼睛。琥珀色的眼珠,似乎可以從那雙天真無邪的眼裏,看到那些從前,似乎有一陣陣的眩暈,那琥珀的眼睛裏,似乎有一道光?.,能回到從前。
收藏分享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有些傷痛沒有理由。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