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第五章 鐐銬 3
“來這的國道上有錄像,你有沒有來過,一查便知。如果你在這件事情上撒謊,這只會給你引來很多麻煩。”蘇翔說到這,留意到,木炎臉上的笑容在他提問題的時候,僵硬了一下。“你不希望被當做共犯吧?”蘇翔笑了。
木炎盡管也用笑容支撐著,但是蘇翔心裏頭清楚,那副鎮靜的笑容不會支撐很久。他預感到了,晚上,大霧就要散去了。

“如果你爸死了,你下一步打算怎辦?”阿信收拾碗筷,他待會要把這些東西還到一樓的餐館。
“你覺得我該怎辦?”
“你?.母跟你關系如何?”
“我爸爸四?.前娶她是因那時候她對我最好,那時候我也還小,以總沖我微笑,總給我買禮物的人就是對我好。而且每個女孩都希望有一個?.輕漂亮的媽媽。我對我的真正的媽媽記憶僅僅是來自于照片。”琳達深呼吸了一口氣,“後來大了,?.漸漸明白,笑容是最容易裝的表情。”
阿信望著窗?.。琳達的雙手扶住阿信的臉,把他的臉掰向自己。“你在幹什?”阿信有些不知所措地問。
“我要你親口跟我說,我爸爸不是你殺的!”
“開玩笑,我什要這做?”阿信說話有點結巴,“什要這做。”他又重複了一遍,他在心底裏也在不停地問自己同樣的問題。他應該早上就走的,遠走高飛,他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留在這裏,他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這種預感就如同那天早上的預感一樣。

那天早上,他走過肮髒的地面,小心地彎著腰,以免被低矮的棚戶刮到帽子。空氣中蒸發著濕氣,他用右手保護好照相機的鏡頭。他隨時,即便是在菜市場買菜的時候,脖子上也挂著他的照相機。一臺尼康的半自動F2,任何花哨複雜的功能都對他毫無意義。他的相機只需要清晰。還原原始的世界遠比創造一個絢麗的世界更加深刻和震撼。照片上的凹凸的黑白,刻畫著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
那時候他是一名揭黑記者。在記者的圈子裏,那是最受人尊敬,也是最危險的工作。每?.記者節上得獎的是他們,死亡名單上,人哀悼的也是他們。阿信什加入到這一行裏來,他覺得不需要解釋,或者解釋的話,是由于?.輕和稚嫩。
退伍以後,他被分到了報社。有上訪的苦難百姓,要揭發當地的黑暗勢力。沒有記者敢去做專訪。所有人都害怕得罪黑勢力。那時候他初生牛犢不怕虎。只有他站了出來,願意去用相機面對滿大街的砍刀。特種兵的出身和敏銳的頭腦,讓他躲過了一次又一次危險。每次虎口逃生,他都會越發地擔?.,擔心下一次的危險,自己還會否幸運。
很多人勸告過他轉行,他卻了一種莫名的正義感而?.續著。經常在刀尖上玩耍的人,容易變得過度緊張,甚至是歇斯底裏。一點點噪音,他就無法睡著。每次打開門,他總有種幻覺,門?.有人拿槍指著他。一旦身邊出現了個古怪的陌生人,他都會停住腳步,讓人家先過去。他幹了三?.的揭黑記者的工作之後,醫生查出來,他有輕度的抑郁症。如果再幹下去,人真的會瘋掉。這時候他?.考慮轉行,卻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存款。
這?.是這項工作最可怕的面臨的現實。其他所有的記者都可以從被采訪對象那裏獲取點好處費,只有揭黑記者,你不可能從你的敵人那裏獲得任何好處。而僅憑著他的兩千塊的工資,連每個月的電話費都交不起。那些因拐賣人口而痛失兒子,來找你哭訴的老太太們一打電話就是倆小時,你不可能告訴她,了節省電話費,長話短說。有屁快放,沒屁就憋著。
這些煩惱,都在那一天,徹底地解決了。阿信想,上帝或者,偏愛跟人開玩笑吧。

蘇翔回到旅館,他徑直去了琳達的房間。敲開門之後,他聞了下屋子裏的味道,男式香煙的味道。一個杯子裏裝著可樂,一個杯子剛被?.幹淨。蘇翔猶豫了一下,沒去提起這些問題。他問,“你和?.母之間的關系如何?”
“就是一對正常的?.母和?.女的關系。”
“正常到什程度?”
“我稍微懂事以後,就躲著見到她。我知道她身邊還有其他的男人。但是父親似乎對此並不在乎。她知道父親的很多賬目,所以父親離不開她。說實話,當我得知父親不是真的愛她?.娶她的時候,我心底裏有一點點安慰。”
“讓你評價你的?.母,你覺得你能做到公正嗎?”
“能。”
“那你覺得,她會了錢……”
“不會。盡管很多賬面是她在管理,但是很多關系握在父親手裏。殺了我爸爸,這有點得不償失。更何提她已經有了花不完的錢,父親也給了她足夠的自由。甚至那個保鏢,是父親配給她的……”
蘇翔點點頭:“你看起來像個孩子,沒想到……”
“我只是?.表看起來像個孩子……”她打斷他的話,這些不舒服的話似乎已經憋在她心裏很久了,“我十六歲了,剛領了身份證。”
蘇翔注意到她說話的表情和不自覺地勾一下胸衣衣帶的姿態,“?.表也看不出來是個孩子了”。他小聲的念叨著,走出門去。

阿信仔細聽著蘇翔的腳步聲。蘇翔從琳達的屋子裏走出來,在門口停住,轉身打招呼告別。然後是琳達關門的聲音。可是卻沒有腳步離去的聲音。阿信懷疑自己聽錯了,他透過門上的小孔望向?.頭。走廊裏,蘇翔只是站在琳達的屋子門口,他盯著阿信的這扇門。魚眼的小孔把一切都放大誇張,看不清他的面目表情。但阿信總感覺,蘇翔的眼睛在盯著他。
阿信似乎突然找到了一種熟悉的感覺。他曾經連續三天的時間,被堵在家裏,不敢出門。一旦走廊裏傳來腳步聲,他就趴在小孔那裏向?.張望。但是那些聲音通常只是上下樓梯的人發出的。阿信習慣把一把高背椅子卡在房門的扳手處,這樣?.邊有人撬門,門不會被輕易的撬開。如果有人想進來,必須撞門。而他加固了房門的鎖。如果有人想靠撞門沖進來,他至少有兩分鍾的緩沖時間,可以從窗戶翻出去。他租的這間房子好處是不高,只有四層,而且樓與樓之間的密度很近,他可以輕易的從一幢樓上跳到另一樁樓上。了安全起見,他已經摸索好了逃跑的路徑。
並不是所有的騷擾電話都讓他感覺到緊張。那些拿起聽筒就張口罵人,咆哮著要殺你全家的人都是一些粗魯的地痞流氓,逞口舌之快,缺少實際行凶的能力和經驗。真正的窮凶極惡的家夥打電話反而是沈默,他不需要告訴你,你有危險,因他就是危險,危險是不自報家門的,那樣顯得低估了你的智商。他打個電話,只是了確認你在家,因專?.殺手的時間都很寶貴,舍不得浪費。
那時候阿信在做一份與奴隸工廠有關的報道。那是個黑暗得不能再黑暗的地方。三四百人,衣不遮體,腳上戴著鐐銬,完全過著奴隸一樣的生活。他們的歲數在十三歲到二十六歲之間。通常幾十個人都擠在一個山洞裏睡覺,山洞的門口拿鐵欄圍著。拉屎撒尿都在裏頭,人活得和牲口沒有什區別。甚至比那還惡劣。只有稀飯,每天工作十八九小時,任人打罵。一旦得病了,只有等死的份。工作幹不了了,人就被從山洞裏拖出去,此後這個人就永遠消失了。奴隸們在鞭子的監督下工作,日複一日地做著污染嚴重的工作。他們的生活裏根本就沒有一點人的尊嚴。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孤孤寂寂 這樣一生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