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愛情飽和度飽和度, 愛情1
  晚上十點零五分,吳司洋的電話准時打到寢室,他說:“莫默,你是不是在等我電話?很想我了,對吧?”
  莫默的食指輕柔劃過桌面,想像那細膩的手感源自吳司洋的唇。她回:“是呀,如果今晚接不到你的電話,我怕自己會睡不著覺,原來你也像我想你一樣念著我啊”語氣曖昧且自然。
  二十三分鍾後,她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舒服得忘記爹娘沒心沒肺的想她與吳司洋之間,到底算什?明明就什也不是,卻可以把情話說得這漂亮。很多時候,都想挑明問一句:吳司洋,你到底愛不愛我?如果愛,就策馬揚鞭追上來;如果不,哪涼快呆哪去。而不是這樣要死不活似愛非愛的耗著,耽?.自己沒關系,拖了本姑娘多不好呀,我的大好青春美麗?.華眼看就要活生生葬送在你手裏啦。可是,總說不出口。心想就這樣捱著吧,等日子久點,情深些,一切都會一帆風順,八面生暉,十全十美。將近二十三點的時候,終于模模糊糊睡去,嘴裏喃喃自語:吳司洋,我莫默有天終是你的女朋友……
  對此,她深信不疑。
  事實上,三個月後,卻莫明其妙的和黎子平虛情假意混在一起。不過依然在每晚十點零五分接吳司洋的電話,跟他說:我很想你;如果你不打電話過來我怕自己會失眠或者其他。不知廉恥。又有什好內疚的,莫默想,她和黎子平之間不過在扮演一場成?.後的家家酒。天知,地知,他知,她知,只有他們不會知。
  一想到黎子平那幫狐朋狗友,莫默就來氣,咬牙切齒,嘴裏發出格格聲響,像半夜裏上鋪的姐妹做夢時發出的磨牙聲。什人嘛,成天像一群不甘寂寞的蜜蜂,嗡嗡嗡的喋喋不休。她喊:“莫默,你什拒絕黎子平?他人長得帥,無不良嗜好,更是彈得一手好吉他。重要的是他愛你,對你死心踏地至死不愈日月明鑒……你憑什那拽?
  她縮在牆角有氣無力弱弱的回:“這位大姐你?.會了,我是自感配不上他,所以?.會非常有自知之明的閃到一邊去,天地良心啊。”
  他說:“大嫂,你現在在想什?啊!對了,一定是想我大哥對不對?就說嘛,我大哥風流倜倘,英俊瀟灑,?.華橫溢,蓋世無雙。你小鹿怎會不跳跳呢。”
  莫默不知道他大哥是誰,自己心裏又在想誰?東張西望左看右瞅後忍不住問:“敢問先生我愛人是哪位?”
  對方目瞪口呆,十秒後方找回語言:“天唄,我看你一定是想我大哥用腦過度人都變傻了,喏,他不就是。”
  黎子平。
  莫默丟掉書本,罵一聲滾,然後雄赳赳氣昂昂的像只找地方下蛋的母雞順著男生的手指朝黎子平跑去,吼:“姓黎的,告訴我你喜歡我什,改,我改總行了吧”。
  黎子平的嘴巴笑得像個大括號,他說:“哎喲,親愛的,誰強迫你吞下炸藥了?”
  她瞪他,卻放軟語氣假惺惺扮可憐:“我說黎大帥哥,拜托你了好不好,叫你那群狐朋狗友……哦,不,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別再來煩我了好不好?”她說好不好,算我求你了。
  可是黎子平還真固執得像一塊花崗岩,臉上的笑容還是一樣燦爛,他說:“親愛的默默,我相當樂意幫助你,也充分希望他們可以還你一片寧靜的天地,不要上課時吵下課時吵,吃飯時吵,睡覺時吵……無時無刻見縫插針去煩你。但是,真是愛莫能助呀。他們天生就那義氣,說一定要幫我追到你,勸都勸不聽。默默,你何必難他們難自己難我?”
  你……那好,我成全他們成全自己成全你,不過,只是半個,聽清楚了沒?只是你的半個女朋友。然後憤憤離去,轉身的那,分明聽到半夜裏熟悉的磨牙聲。
  黎子平追過來,嘻皮笑臉:莫默,你的“半個女朋友”是怎樣定義的?
  “隨便”她說:“不知道去查字典好了。但有一點請注意,不管我的心或身,統統都是我的。還有,叫你那群嘍囉別在來煩我”。
  “OK”黎子平打個響指是是是的應,頭皮卻一陣陣發麻,滿面蒼白無可奈何的看莫默跑到教學樓下的草地上亂七八糟的賤踏,哈哈哈的笑。
  爽!真是爽歪了,她莫默從今以後終于可以揚眉吐,氣昂首挺胸的行走在陽光下,而不是像只過街老鼠天天跟那幫人玩貓貓。嘿嘿,黎子平,這就是你發動親友團逼本姑娘的結果。
  2
  隔天,沒有課程的周末她青春明媚的出現在教室裏。黎子平得到情報蹬蹬蹬的跑上來從後背掏出一朵牽牛花,深紫色,像他快變成茄子的臉。莫默把花湊近鼻子聞了聞,還好,有香味,就很放心的用手揉搓著,直至掌心留有淡淡的淺紫色。黎子平看那些細碎的蜷卷成一團的破碎花瓣,情緒激動,面色蒼白,吞吞吐吐的說不出話。她看著他,故作驚訝的尖叫:“我以是塑料花”
  黎子平眼神銳利,他說:“算你狠”。然後踢踢踏踏轉頭走掉。
  莫默看他因陽光照耀而投射到牆壁上的身影,心裏感到小小的內疚。她追到門口說:“好了啦,我承認自己是故意的。說白了,不過是怕最後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很沒出息的就做起你真正的女朋友。”
  黎子平停下來,那張紫得像茄子的臉立馬陽光明媚春暖花開。他說:“哈哈……本大爺果然魅力四射,攻下你的城池,早晚的事”
  莫默盯住他賊笑的臉,好像在看包青天模仿周星弛般搞笑和可愛。故意打擊他:“臭美,我安慰你的好不好。”黎子平悶悶的哼一聲,連反駁的話都不說就跑開了。
  下午,和姐妹們一起出去瞎逛。毫無目的跟娛樂可言。只是一直走一直走,像抗戰時期掃蕩的日本鬼子四處張望,卻素質良好的眼看手不動。感覺累了?.說要回來,等回到學校大門口好死不死碰到黎子平,被姐妹起哄著趕進教室,本來是想休息一下就回去了的。最後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還莫明其妙的把頭枕在黎子平的大腿上。醒來面對這種出人意料的狀況不知所措,只能很矯情的學電視劇裏的女演員護胸並且尖叫:“啊……你……你吃我豆腐……”。
  黎子平一臉委屈:“拜托,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到底是誰揩誰的油啊”
  “我不管,你機心不良,趁人之危,豬狗不如,天地不容……”她相當不滿的直嚷嚷,罵到詞窮還覺得不夠。
  黎子平想堵住她的嘴,移動雙腳卻站不起來。莫默問怎了?他罵豬頭,還真是重耶,壓得我腳都麻了。
  她不說話,沈默寡言裝傻,皮膚卻一路紅,從頭頂到腳跟。
  晚上陳雪鑽進她的蚊帳,半臉花癡半邊羨慕的說:“莫默,黎子平對你好好哦。你知不知道,我下午到教室拿筆記本,剛到門口他就像只被釘在按板上的猩猩對我手舞足蹈的叫我別吵,害得我像做賊一樣溜進去?.知道原來你睡在他大腿上。莫默,你們的愛情真是升溫得好快,就像石灰遇到水,都已經是沸騰階段了。”
  莫默不打算理她,看看時間從床上鑽出來把陳雪扔到她自己的小窩,然後躲到角落裏等吳司洋的電話。
  十點零五分,她的手機在光線不佳的陽臺裏閃爍。這晚,吳司洋提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他說:“莫默,我每次打電話過去你都能陪我聊好久,即便是打到座機裏,也還是每次都能夠找到你,難道你都不用陪男朋友的嗎?”
  她握住手機愣在那裏,足足十秒鍾,然後尷尬的笑:“如果我有男朋友,還會這樣一天天和你耗下去呀”想想你算哪根蔥,不過因一通撥錯的電話讓我們認識,至今高矮胖瘦傾國傾城或有毀市容還不自知。然後就恨自己相當的沒骨氣,對一個素不相識的人都能朝思幕想滿心期待念念不忘。
  “愛情可是青春期的最佳營養?.,親愛的,難道你想這樣虛度光陰,歲月跎蹉,跎蹉歲月,一個人等待終老?”吳司洋問,最後還似乎邊流口水邊激情澎湃的說:“想想,有個男朋友是件多美好的事”。
  莫默的眼睛冒出桃花,她擰住大腿控制聲線語調平靜的說:“美好的青春沒有遇到美好的人促不成美好的事”。無限悲哀。
  想不想找一個?
  她心裏的小鹿就很不安分的亂跳,然後試探性的問:“你是不是想自告奮勇?”。心想如果他說是,她一定會很文藝片的旋轉,像《花田喜事2010》裏的古天樂,黃百鳴,吳君如一樣,並且擺好了姿勢。只是,他什也沒說,生生掐斷下文。莫默心裏草長鶯飛亂成一團,氣得摔掉話筒之後?.扯開喉嚨說晚安,其聲浪用鬼哭狼嚎來形容有過之而無不及。
  吳司洋,說一句如果你不介意我願意會死呀?
  3
  有句話說得沒錯,習慣是種毒素,可以侵入人的五髒六腑,終不能解。寒假過完的時候,黎子平已經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握住莫默的纖纖玉手,如果她心情好,還可以偶爾免口水免白眼免拳頭的搭一下她的肩,往往這時,黎子平的手臂總會暗暗使勁,理所當然的讓勾肩搭背變成一個擁抱,並且在莫默發現之後理直氣壯。
  莫默也很沒神經沒大腦的跟他提起吳司洋,說他這說他那,千般好,萬般棒,並且還一在強調,周末的時候她想過去看他。她好奇他到底長成啥樣?
  黎子平默默的聽,最後終于忍無可忍明目張膽的把莫默同學丟在南湖公園自己跳上公車走了。留下糊裏糊塗的莫默亂七八糟的想論壇裏烏煙瘴氣的談話,他們說,之所以狗改不了吃屎是因狗身上缺乏微量元素,而她相信黎子平絕對是稟性難移。虧她還愚蠢的認他們是兄弟。
  最後,只能灰頭土臉的一個人離開。
  隔天,陳雪嗅到不尋常氣氛,跑過來一分擔心二分好奇三分幸災樂禍的問怎了?
  莫默說什怎了?我四肢健全頭腦不殘一切不都好好的。
  陳雪說不是不是,怎一整個上午也不見黎子平瞟你一眼,這可不像他的作風。
  莫默說鬼知道。不可理喻。
  然後陳雪就扭著水桶腰走了,午餐時候故意向她招手一起坐。莫默看她四六不靠的男友,甩甩頭走開。
  晚上十點鍾,黎子平的電話打進來。他說莫默你可不能這狠,你怎能在我面前無休無止的提起另一個男人,還說要去看他?你知道這對我意味著什?就像小時候偷偷藏在衣櫃裏的鞭炮突然有天被媽媽發現並且沒收了一樣叫人心裏惦記又不知所措。
  她說不好意思黎子平,我小時候不玩鞭炮,更不會偷藏,所以你的那種感覺我體會不到。還有,我一開始就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仔仔細細的告訴過你,我的還是我的,你什都拿不走。
  黎子平說好吧,就算這樣,你的還是你的,但我的可以是你的。我就愛你了,怎著吧。
  她沈默下來,直到合起手機?.發現,錯過接吳司洋電話的時間,心想,算了吧,這樣相安無事的做朋友就好。
  直到三?.後的今天她還搞不明白是什讓她突然有了那樣的想法。曾經,以放棄吳司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4
  沒完沒了的加班,就連周末還時不時就被一通電話招回。莫默恨死了這樣的生活。不過,當今社會誰的壓力不大?所以下午的時候她還是屁顛顛的跑回廠裏了。
  她的頂頭上司老曹說:“二樓生線電子琴部有一批貨出現質量問題你去核實一下,並且找出問題原因。然後立馬通知采購叫供應商補一批過來”。
  “可是”,莫默支支吾吾的說:“今天是星期天,采購部沒有人上班啊”。
  老曹臉上烏雲漸厚,不一會暴怒聲響起:“你個白癡,不會打她手機嗎?”
  莫默是是是是的應,惶恐致極,心想遭了,自己沒有他們的手機號呀。最後不得不向黎子平求救,他說莫默你別急,我立馬把號碼發給你。
  晚上回到宿舍,心裏相當郁悶,恨不得拿頭去撞牆呯呯呯響再摑兩嘴巴。暗暗自責說大三那時不好好讀書跟別人玩什曖昧,以至于現在連換份工作的勇氣都沒有,害人害己。然後就想起吳司洋,心想大三的最後一個學期我突然跟你很客氣,不再說想你,不害怕失眠,大四的時候和你終止聯系現在你還記不記得我?
  誰會對誰念念不忘?誰又對誰死心踏地?
  應該除了黎子平以?.,畢?.後,竟然追她來到深圳,並且聲勢浩大的喊說一定會創造出兩個人的幸福,他和她的幸福。只可惜,莫默從來不給他好臉色,有的時候他的臉面也挂不住,問什?莫默說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黎子平,你早被我NG掉了。
  然後他的臉垮下來,拉得老長,像河馬,卻用極不相配的語氣流光溢彩的說:“真正的愛是不需要回報的,愛你是我自己的事,無所謂被你NG或PASS。唱著不成調的歌跑掉。
  莫默罵:“你個弱智,白癡,笨蛋加混蛋……”感動得前言不搭後語,好像當時的心情非得用惡言惡語,髒話,粗話?.能表達得淋漓盡致。
  黎子平,只有你這種傻瓜?.會說真正的愛是不需要回報的,那要使情達到怎樣的飽和度?但是很抱歉,我對你就是起不了化學反應。如果有,早讓你拿下了,還用等到今天?
  5
  老曹遞過來的簡曆就放在辦公桌上,莫默下意識掃一眼,頭昏腦脹的想起他的話。他說:“工程部在招工程師,咱們經理體恤下屬希望把這個機會留給我們質檢部。莫默你能力似乎不錯,象征性的把簡曆填一填,下午到工程部面試,如果順利再到人事部報道”。末了還加一句:“我看好你喲”。超級搞笑加惡心,讓人忍不住想笑到吐。
  其實想吐的應該不止這些吧,她對三樓那個占地頗廣據說風水很好的地方是有些反感和懼怕的,往日裏躲黎子平都來不及,怎會自投羅網。所以拒絕的話說得很矯情,她說:“主管,我覺得自己在這裏挺好的。跟同事們相親相愛,與主管您相處融洽。更重要的是,老大你是個好人,對我百般照顧讓我終身難忘做鬼也想糾纏。”最後幹脆撒嬌:“我不要離開你們啦。”抖落一地雞皮疙瘩。
  老曹尷尬的笑:“好了好了,我知道,默念就行用不著把話說得這明嘛。誰叫我天生菩薩心腸,要不然現在?.不會放人哩。這是經理特別關照的,你以我培養新人容易嘛我。再舍不得也得去,況且,人家要不要你還不一定,真弄不清自己幾斤幾兩了?有信心是好事,敢自我肯定也不是壞事,但要有個度嘛。廢話少說,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還不識舉了你……
  最後,在老曹的軟硬兼施威逼利誘下,她不得不老老實實地填寫個人簡曆。
  下午到工程部,想不到面試官是黎子平。他一路開綠燈,說默默,你?.務水平貌似不錯,英文水平似乎很高,專?.知識好像紮實……唯一不足的是,你能不能對人和藹點,可親點,溫柔點……但是,這些好像都不會影響到我錄取你的決心。恭喜你默默,從這一秒開始,我們就是同事了。
  莫默說對不起,我可不可以提個問題?像個中規中矩的小學生。
  黎子平說不客氣,不要說一個就算一百個一千個也無所謂,我有的是時間,特別是對于你。
  她說可不可以拒絕?或者放棄?黎子平,我到這兒來只是個形式。
  他問什?說人往高處走,水朝低處流,不管怎樣工程師總比技術員好聽。
  莫默說或許是,除我例?.。
  黎子平陷入比發呆還呆的癡傻狀態,然後跳起來,像只不安分的跳蚤。他說莫默,你就這不恥與我同事?就這恨不得立馬讓我在你面前消失掉?那好吧,我聽你的,只要你高興。
  這晚,她有點黯然神傷,甚至局促不安。心想黎子平對自己的深戀度都可以和中國上下五千?.文明史相媲美了。自己這做,會不會很過分。
  九點一十五分,她把後背靠在軟枕上左腿架到右腿上邊啃薯片邊看那種騙死人不償命的愛情故事的室友兼死黨小菊拽起來,以綁架的姿勢拖到樓下網吧裏。她說:“本姑娘頭昏腦脹,亂七八糟,心情阻塞。今晚你要負責陪我耗在這裏”
  小菊揚頭罵一句神經,作勢走掉。莫默只能拿出必殺技,淚水汪汪,卑躬屈膝扮可憐。小菊點點她額頭,說你呀,你呀。
  混在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以她現在亂得像團麻的心情也不知道能做些什。登陸QQ後只是無可奈何的盯住屏幕,好像要在上面挖個洞。大半天?.期期艾艾的回複陌生人信息。
  他說:“你誰呀?網名好熟悉。我們之前是不是有聊過”
  莫默說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聊過現在就不能聊了?
  對方回不是不是,你的網名真的好眼熟,你是哪裏的啊?
  莫默不想說實話,卻愚笨的不知隨便纂個地名。她問小菊,我是哪裏人呀?小菊想了想,說湖南的。莫默照寫:湖南。
  他又問,湖南哪裏?小菊說,湖南有個婁底。莫默又寫:婁底。
  然後對方就說聽口音不像啊,可以看看你嗎?
  莫默寫沒什好看的,還不是和你一樣兩只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並非天生麗質也不有毀市容。街上一抓就一大把的那種。
  他說不是,如果放在我讀大學,那會你都可以做我們學校的校花了。
  莫默就很懷疑對方是不是長一雙千裏眼和一對順風耳。她跟小菊說怎那懸?小菊環顧四周,說和他視頻吧。
  果然,所謂的網友就坐她旁邊。莫默問什意思,耍我呢?
  對方說我是真的覺得你的網名好熟悉,不過,你的聲音更加熟悉。至于本人嗎?好像也不陌生。莫默,性別女,身高一米六四,體重不詳,看似四十多公斤左右,婚戀狀態:被暗戀期。
  驚喜吧,我是吳司洋。
  確實夠驚的,吳司洋,我們第一次見面料不到是這樣的場景,真是糗到家了。
  6
  第二天,吳司洋就迫不及待的給她打內線電話,他說莫默,世界何其大,我們竟然在同一家廠子做事。只可惜這個廠子過大,上萬平米的地方我們卻要用兩?.時間?.能遇上。人生何其短,我們還有多少個兩?.可以浪費……
  不等他咕嘰完她直接把電話掐斷,心想吳司洋,你還以這裏是大學宿舍,隨隨便便幾句曖昧不清的甜言蜜語就可以把莫默這個愛情白癡唬住,讓她對你想入非非欲罷不能?本姑娘已經不是當?.那個傻*了。
  可吳司洋還是不死心,他從A廠跑過F1廠再尋到F廠,最後終于在?.管部那個靠近空調機的小角落裏看到莫默。他把她擰到樓梯口說:“其實這些?.我都沒有忘記你,要不也不會在聽到你聲音時就立馬認出你來”。
  莫默說你發神經啊,上班時間跑來跟我說這個。
  他說要不然咧,我們上下班時間都是錯開的,不這樣我怎逮到你。
  莫默說好了,我知道啦。如果沒有別的事我要走了。
  這說你答應了?
  什?
  做我女朋友啊。
  不好意思,我想,黎子平是不會答應的。
  他是誰?又關他什事。
  他是我男朋友。
  笑話,我剛剛問過你同事,他們說你還沒有交往的對象。
  真是抱歉吳司洋,我不得不告訴你,你的情報存在嚴重錯?.。黎子平是我已經交往三?.的男朋友,這也是什大三那時我突然間不願多理你的原因。
  7
  教科書上說,一氧化碳是不溶于水的,當它聚集到一定程度還可以使人中毒。莫默想,黎子平的存在就是那讓人不知不覺的一氧化碳,把她傷得不輕。這幾天沒有看到他,她發現自己很想他,很想。當你很想一個人的時候就表明你很有可能愛上了他,而你有多想就代表有多愛。
  這些?.,黎子平的愛太過強烈,表達上近乎瘋狂。以至于讓她忽略掉自身感受,一味躲避反感和厭惡。這些天見不到他?.明白,她沒讓他拿下她的同時自己也在這棵樹上吊死了,要不怎會拖到二十四歲,還賢良淑德的連次戀愛都沒有。
  翹掉晚上的加班,她砰砰砰的跑去敲他宿舍的門,像個推銷員一樣把自己推銷出去,理直氣壯的說:“我來拿回屬于我的東西”。
  黎子平不明白,問我欠你什了?
  莫默說,你什都欠我了。我的還是我的,你的現在也是我的了。
  他擔心的問:“莫默你沒事吧,受到什刺激了?還是喝醉酒了胡扯?”
  她說:“你身體健康嗎?”
  黎子平說:“是的”
  確定?
  當然。
  那好,我也肯定的告訴你,我所說的一切也都是真的。
  然後他就很給面子豪氣十足的說:“那好吧,你拿去好了,不過,可不可定個有效期?莫默,我希望是一萬?.”收藏分享希望有更多的親加入守護青春的行列,讓咱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壯大!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新媽上崗記——80後《孩奴》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