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原創】三十七攝氏度的愛原創, 七月零 本帖最後由 七月零 于 2010-6-6 21:55 編輯


多像已經站在了世界的盡頭。莫藝恍惚地想。
蒼白的雪花在凜冽的風中搖搖欲墜,刺骨的悲涼像鋒利的冰棱撕裂著單薄的軀體。厚厚的積雪猶如蒼青色天穹包裹著的虛無的雲層。色孤單得?.迫。
莫藝低下頭,漫無目的地在繁盛的大雪中兀自走著。柔軟的發將她的表情隱在寒意之中。薄薄的白色毛衣,纖細的牛仔褲,讓她的身影越發像個少?.般削瘦挺拔。
偶爾走到了一家kk69三七攝氏度kk69的奶茶店。透明的落地玻璃投出裏面淡淡的暖色光線。隔著一層玻璃,莫藝看到他們肆意上揚的唇角,溫暖而又美好。她微微笑起來,落寞得像極了這樣安靜的下雪天,然後推開了冰涼的玻璃門。
身穿黑色制服的男生走過來,問,請問,您要點什。
莫藝起頭,看到男生的笑容,如同幼童般纖薄澄淨。頭頂像液體一樣濃重的光線落在他身上,清晰而又秀美的面孔裏顯出一種柔軟的?.郁。一杯薰衣草奶茶,要加熱的。謝謝。她重新垂下眼簾,突然有簡訊傳來。
莫藝,你在哪裏。我來找你。——鄭西滄。
不用了,反正我們已經沒有關系了。她迅速地回了一條,然後迅速地關機。


溫熱的奶茶。
濃郁的香氣在空氣中彌漫開來。莫藝喝了一口,純正的口味讓她莫名難過。液體滑過喉嚨,冷卻的悲傷瞬間滾燙。不知從何而來的吉他聲忽然撲天蓋地地湧進內心。她起臉,看到坐在吧臺前的男生。黑色的制服,俊美的臉。
纖細而又修長的手指在琴弦上隨意遊動。他整個人在光線下像什透明了一樣,沒有張揚的光?.,在安靜的氛圍裏卻越發引人注目。所有人的目光都望了過去。
開始有女生小聲議論的聲音。他躲在陰影裏的面容有傷情的淡漠,猶如暮色裏的夕陽般微涼。難過像決堤的洪流瞬間沖刷了回憶,殘缺的表象變得無可尋。莫藝用力握緊了杯子,努力不讓疼痛浮出表面。越發忍耐,悲傷就越發濃重,並且尖銳。
?.傷的旋律沈重得令人窒息,有撕裂的絕望。可周遭的女生卻露出明媚仿佛花朵的笑容,是毫不在意的風輕雲淡。男生靜默地起眼睛,黑色的瞳仁裏映出?.面蒼茫的大雪。他看到那個少?.般清秀挺拔的女生眼中滾滾而下的淚水。
琴聲戛然而止。
劉子暮愣在了那裏。


鄭西滄用力地拉住莫藝的手臂。他深刻而挺拔的五官帶著慣有的冰涼。莫藝,你究竟是怎了。她看著眼前這張熟悉的面孔,表情像冬天般蒼白冷漠。
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莫藝異常得平靜。
莫藝,我們在一起那久了,現在你連分開的理由都不給我。他磁質的聲線顯得單薄起來。持續不斷的大雪讓站在雪裏的男生的身影籠上莫名的蒼涼。
她心裏鈍鈍地痛了起來。
哪有什理由。莫藝扯出淡漠的笑容,就只是不喜歡了而已。
——就只是不喜歡了而已。
鄭西滄看著她冰冷的臉,心裏猶如被一把鋒利的匕刃筆直得刺穿,來不及感到疼痛,血液就已經冷卻了。身體的溫度似乎在一那變成了零。
他笑了笑,然後松開了手。我懂了,你走吧。


回憶突然在腦海裏清晰得毫發畢現。
那個少?.有一張冬日般冰涼的面孔,然而總是俊美而挺拔。他總是在午後的光線裏塞著耳機聽歌聽到睡著。他常常只是對自己?.會露出少有的笑容,其實他笑起來的樣子特別優雅美好。過馬路的時候他習慣拉著自己的手,怕自己會像孩子一樣不小心。他可以好幾天不吃飯,只了要送自己六七百塊錢的背包。他每天放學總會騎著山地車送自己回家,一直等到自己進了家門?.肯離開。自己難過的時候他總是一聲不吭地把自己拉進懷裏,表情慌張得像個孩子。他看起來冷漠,實際上卻很寂寞。
而就是這樣的少?.,自己最後竟然對他說了“哪有什理由,就只是不喜歡了而已”這樣的話。曾經溫暖的信仰就在這樣龐大的時光裏走向了最後的毀滅。
那些過去,像枯萎的祭念,瞬息之間面目全非。



莫藝俯下身無法抑制地哭了出來。一片巨大的空白堵在胸口,讓現實都模糊得不成樣子。她的身體因劇烈的疼痛而慢慢顫抖起來。?.界的寒冷此刻卻顯得微不足道。莫藝的心像迅速沈睡的冰原,漫延著無比尖銳的寒意。
——是怎了呢。
眼淚仿若洶湧的洪荒般一發不可收拾。她瞳仁裏遺留的情景越發清晰。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我又要怎相信,相信你會把曾經給予我的溫情輕易的給了別人。
你溫柔地攬著她的肩,側過臉來對她微笑,有薄荷般的暖意。她會伸出手輕輕拍掉你肩上一層薄薄的雪,笑容純美,幼童一樣的無邪。你們站在一起的樣子多美好。所以會有路人總是回過頭來看著你們笑。我一個人站在街角,冷得連呼吸都沒有力氣了。這樣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每次看到你們總是你找理由,可是,每當你拉著我的手,我總是那地難過。這只拉著我的手曾經是多溫柔地攬著另?.一個女生。
不是不喜歡了,真的只是太累了,真的只是太悲傷了。
——你知不知道呢。


還記得我。是好聽的聲音,純淨又有點單薄。
莫藝起濕漉漉的睫毛,看到男生清晰秀美的五官。他深黑的瞳仁裏浮現出柔軟的?.郁。他消瘦的唇角勾出薄涼的弧度,似笑非笑。
天黑了,今天溫度又是零下呢。我請你喝奶茶吧。“三七攝氏度”會很不錯,是一個朋友開的,我常常都會去那裏幫忙。上次在那裏看到你了,你哭的樣子真讓我一下子有點手足無措呢。男生好看的面孔因消瘦而透出一股霧氣般的蒼白。
莫藝淡淡扯了下嘴角,然後站起身,你的吉他真的彈得很好,那樣的音律會讓人心裏覺得有些難過。劉子暮也站了起來,你叫莫藝是吧,我們是同一個學校的,我叫劉子暮。我聽別人說起過你,而且我也很喜歡你畫的畫,實在很漂亮。
是。她只是笑了笑。
那一起去喝奶茶吧,我請客。男生纖瘦的身體在雪地裏顯得更加單薄。


空調裏透出舒適的暖意。男生坐在對面,笑容幾乎是透明的。
你覺得“三七攝氏度”這個店名怎樣?
莫藝喝了一口奶茶,有點不能理解它的意思誒,感覺很特別。男生笑了笑,?.續說,其實店名是我取的,你應該知道我們的心是恒溫37℃的,而愛總是來源于心,所以愛也是37℃,如果過高或過低,愛就會死亡。換句話說,愛一個人,不應該愛得太強烈,也不能愛得太淡漠。保持它需要的溫度,一切都會很好。
她看著男生的臉,突然就愣住了。
朋友曾送了一幅你的畫給我,你筆下的線條就像你的人,總是保持著相對的溫度,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就是這一點,讓你的畫深深打動了我。
劉子暮籠罩在柔和光線下的肌膚猶如溪水一樣清澈剔透。
莫藝正要開口說些什,就看到鄭西滄拉著一個女生從?.面走了進來。她的指尖倏得收緊。那種切膚般的荒涼迅速攀爬進了柔軟的心髒,不斷纏繞,越來越緊,直至窒息。慌亂地低下頭開始喝奶茶。
誒,真巧,頭頂傳來熟悉的聲音,子暮,不介意我們在這裏坐下來吧。然後是男生好聽的聲線,西滄,你怎有空過來了,隨便坐,沒關系。
她詫異地起臉,剛好撞上男生微涼的視線,他身邊的女生似乎還是以前見過的那個,依舊美到恍眼。莫藝張了張口,卻不知該怎樣打招呼。
劉子暮重新別過臉對莫藝露出溫情的笑容,這就是我跟你提到的那個朋友,他也很喜歡你的畫呢。他叫……莫藝卻打斷了他的話,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要先回去了,謝謝你請的奶茶。她站起身准備走,卻被鄭西滄一把拉住。
都來了,不用看到我就走吧。他的表情冰冷。
你們認識.劉子暮皺起好看的眉毛輕聲問道,鄭西滄卻沒有回答他。
是因他。他緊緊地盯著莫藝蒼白卻又清秀的臉。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我真的要走了。鄭西滄卻忽然扯起冷峻的嘴角輕輕笑了。笑意像是一層濃重的霜,冰冷到顯得寂寞。不用急,向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女朋友,慕欣。她用力低下頭,對不起,我真的要走了。說話卻好像沒有力氣了。
劉子暮看著鄭西滄的樣子,忽然?.意識到了什。
原來是這樣。


三個人無聲地坐著。莫藝已經匆忙離開。
呃,那個……劉子暮打破了這冰一樣的沈默,原來莫藝是你女朋友,怎從來沒有告訴過我。鄭西滄沒有說話,過了許久,有什關系,反正現在也已經不是了。他開口時的笑容落寞得像個孩子。劉子暮突然覺得難過起來。
西滄,對不起,也許我真的是喜歡上了莫藝,喜歡她的畫,也喜歡她的人。
鄭西滄站起來,笑了笑,那你就好好喜歡她吧,反正現在我也已經有了另一個喜歡的人,慕欣,我們走吧。他轉過身時的側臉在燈光下像殘損的浮雕。
劉子暮一個人對著窗?.的夜色發了很久的呆。


凜冽的夜風迎面刮過來,刺得臉龐愈發蒼白。
鄭西滄握緊了暮欣的手,神情卻恍恍惚惚,空空蕩蕩。她轉過臉,哥,我實在不明白,你是喜歡她的吧,什還要這樣呢?他落寞地笑,只是不說話。


莫藝,我真的難過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的時候就有好多好多的回憶趁虛而入,我一遍又一遍地想念你的笑容,幹淨得纖塵不染。抽屜裏你的畫一張一張整齊地擺著,柔軟的線條,清澄的畫面,一點一點勾勒出我們的過去,和你一起挺好聽的歌直到睡著,牽著你的手過馬路,騎單車送你回家,看你難過總像傻瓜一樣不知所措,了幫你買禮物,總是餓著肚子,常常半夜胃痛到驚醒,可是還是很開心。
這些,還有更多的這些,而如今它們的存在還有什卻讓我忍不住差點淚流滿面。
除了自由,也許我再也給不了你什。


莫藝的生日。她忘記了。直到劉子暮站在她面前說“生日快樂”。
她正想說謝謝,這個暮色裏的夕陽般微涼的男生一臉清涼單薄的笑容。忽然又對她說“莫藝,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莫藝呆在了原地。
她看看他安靜的臉,難過像紮進胸口的荊棘,刺痛著五髒六腑。子暮……我……真的對不起,我們之間有37℃的感情,但不是愛,我一直只是把你當成朋友。
他終于在暮色裏收斂了笑容,沒關系,當朋友也很好啊。然後是沈默。
謝謝你。她尷尬地不知說什。
劉子暮拿著沈重的吉他,模糊的光線在他臉上投下灰色的陰影,冬天已經結束,傍晚的風撕扯著他落寞的影子,樹影在他倉惶的眼底斑駁。
他低著頭,莫藝,其實西滄一直都是喜歡你的,可是就是因太喜歡你,他騙了你,那個女生其實只是他的表妹。劉子暮有沒的唇角淡淡地扯出薄涼的笑意,表面上雲淡分清,實際上他對你的愛是那強烈,你們也許是一類人吧,所以?.會相互傷害。
男生起眼簾,只有愛是真正的37℃,?.不會有悲傷。莫藝看著他怔了怔,謝謝你,然後轉身離開。
劉子暮一個人站在原地,天幕漸漸沈了下來,他手中的吉他“砰”的一聲砸在了地上,眼眶因太用力而開始發紅。很久之後,他俯下身,發現吉他上的弦斷了一根,劉子暮看著那根斷掉的弦,悲傷那聲勢浩大地碾過心髒


本來想要送的生日禮物卻再也送不出去了,我給你的愛終究超過37℃,所以最後?.會那難過,花了一晚上你寫的歌——37℃的愛,想彈給你聽,最後卻再也完整不了。劉子暮終于起身離開,夜幕籠罩的空間裏只剩下那把再也彈不出旋律的吉他,沈默而孤獨地躺在地上,一點一點失去溫度,如同濃烈的喜歡。


哥他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鄭慕欣泣不成聲。
莫藝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他在哪裏?我要找他。
——他已經死了。莫藝整個人突然就空白了。她好像沒有聽見她說了什。是在開玩笑吧,怎可能,鄭慕欣的眼淚不斷地掉下來,她哭著說,我們一起過馬路,他走了幾步下意識地轉過身叫我莫藝,想要牽我的手,他的手伸到半空突然發現我不是你就愣住了,所以沒有注意,所以……她哭得越來越厲害,再也說不下去。
我害怕得不知怎辦…如果…如果我當時拉他一下…或者提醒他一下…也許…也許他…他就不會……鄭慕欣的臉蒼白得讓人覺得可怕。
莫藝癱坐在地上,午後的陽光淩亂的打在她身上,斑駁的光線仿佛被摔壞的玻璃。支離破碎,眼淚因內心太過絕望而始終流不出來。


男生的房間,單調的擺設卻很幹淨。
抽屜還半開著,忘了關回去。莫藝走過去,看到抽屜裏一疊的畫。她拿出來,一張一張翻出來看。熟悉的線條,清秀唯美的畫面,就像鋪開的時光。
放在書桌上的照片。像個少?.般挺拔清秀的自己,還有男生薄荷般微涼的笑容,美好得有些虛幻,回憶忽然遙遠得像死亡的夢境。
莫藝輕輕觸摸那張照片裏的他們,畫面裏陌生的美好讓她忍不住露出笑容。


照片裏的我們因擁有三十七攝氏度的愛所以不會感覺悲傷。
過去是不會分開的美好記憶,一直躲在曾經單薄的時光裏,成最後破裂的悼念。


“三七攝氏度”
莫藝站在街邊,看到巨大的落地玻璃倒映出自己落寞的身影,一旁隱約有男生俊美挺拔的身影,他在鏡面的幻像中側過臉來露出美好的笑容,然後牽住自己的手,一個安靜秀美的少?.遠遠站在他們身後,寂寞地拿著一把吉他,模糊的面孔薄涼如同暮色裏的夕陽。天光冷冷地打在她身上,鋒利的光線切割著回憶,內心只剩下蒼穹般遼遠的荒涼,她一個人就在街邊,忘了離開。



——那個彈吉他的男生呢
——我也好久沒見到他了
——真可惜,他沒在,感覺喝好茶好沒意思哦,我們走吧
2評分人數
    • 林澈:金錢 + 5
    • 聆風軒:威望 + 3 金錢 + 3
收藏分享那些來得鋒利無情的溫暖終究只是生命的羈絆。每個人背後的繁華不過只是他們看不透的過眼雲煙。落在記憶裏的灰塵,刻在時光裏的音容笑貌都被撰寫成進心裏抹不幹淨的悲傷。曾經的美好一旦遭遇現實的裁決就會逐漸變質。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了寶寶,了給婆婆面子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