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月光下的藍月光01
  夏晚的風好涼爽,帶著詩意迎面吹來,于是,那些煩熱的細胞隨著喜悅煙消雲散了。在“時代花園”5幢10樓的陽臺上,剛?.浴好的林夢彤頭上包著毛巾,一襲白色絲綢睡衣隱隱現出她玲瓏的身材。
  透過巨大的玻璃窗,暗沈的夜色中漂浮著粉紅的雲彩,一輪明月端著圓圓的臉盤,無限柔情的凝望著大地,那熒光仿佛把林夢彤的心都照亮了。再仔細端詳,徐謙的臉印在了月盤裏,神采奕奕的朝林夢彤微笑。林夢彤趕緊掐了一下自己,有點疼,再看空中只有月光。心裏暗暗有些羞澀,我是怎了,不就是明天去采訪他嗎?怎會這激動呢?腦子裏如影像回放一般,回到白天的情景。
  早晨,當晨練的人們還在舞扇弄拳,太陽已經把熱情播撒的滿城都是。在“盤門三景”門口,第五屆民俗藝術節開幕式正在拉開。“鼎華文化推廣公司”負責人徐謙帶了個黑色的墨鏡,站在“盤門三景”門口觀看。對于這次演出,徐謙非常重視,今天是端午節,開幕式是重中之重,舞獅是吸引人們眼球的最佳方式,千萬不能出紕漏。徐謙一邊想,一邊把目光停留在正生龍活虎舞動的紅獅子身上。之所以有些擔心,是因充當紅獅子獅頭的嚴建軍不是個省油的燈。說起嚴建軍,那可是公司的“十三點”。172米的身高,卻永遠躬背彎腰,走路一蹦一跳。已近奔四的人了,卻細腳伶仃,臉上挂著傻傻的憨笑。作舞獅隊成員,他算是元老,但是從來我行我素,說不見就不見了。跟他說了很多次,即使再老練,也要注意安全,他卻從來不聽,除了小王,沒有人能跟他舞獅協調的。隨著一陣鑼鼓聲,嚴建軍往上一竄,迅速站在小王腿上,來了個“鯉魚躍龍門”的姿勢。眼角余光中,忽然看到大姐張雁正朝自己微笑,不料黃獅子擠過來,他腰一閃,啪噠摔在地上。“不好,”徐謙摘下墨鏡,趕緊拉了身邊的小黃一下,對他耳語一番。明事理的小黃走過去,把嚴建軍換下來,?.續與小王舞弄紅獅子。
  這邊張雁扶著嚴建軍,臉上滿是埋怨,“你怎回事啊?有沒有摔著哪裏?”
  “還不是看到你激動了唄。哎呦,我的腰不能動了。”嚴建軍歎息著,佝僂的腰更加彎曲了。
  “那我現在帶你到二院去看看。”張雁非常緊張。
  “不去,我哪有錢看病啊,還是去‘禮安醫藥’配點藥膏好了。”嚴建軍一臉無奈。
  “你好,我是‘蘇城時報’的記者,請問你們“鼎華舞獅隊”向來引領蘇州舞獅潮流,今天何會出現如此低級錯?.。”林夢彤不知從哪個角落裏鑽出來,舉著話筒尖銳的問道。
  “不好意思,無可奉告。”徐謙走過來,冷冷的回絕道。
  林夢彤剛想答言,同行陳世剛拉了一下自己袖子,然後二人走回采訪車。
  奧迪在高架下奔馳著,陳世剛一臉嚴肅的握著方向盤,“小林,我理解你的采訪熱情,但是絕不能貿然行動,知道嗎?”
  “什?”林夢彤一臉迷惑。
  “你知道,剛?.那是什人嗎?他可是鼎華的老總徐謙,蘇州舞獅隊的龍頭老大。他的關系上上下下都是通的,你可別去捅他的簍子,人家又沒得罪你。”陳世剛鄭重的說。
  “可是報道一定要真實?.行啊,而且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新聞素材。”林夢彤可惜的說道。
  “不要沒事找事啊,你要真想寫文章,就去‘起點文學’寫個小說一類的,看能不能中個頭榜。”陳世剛冷嘲熱諷道。
  “你以我不行啊,我現在是沒時間寫。等什時候休個?.假,我寫的小說說不定還能被劇組采用呢!”林夢彤撅了撅嘴,一幅又自負又可愛的樣子,惹得陳世剛不禁暗自偷笑。
  
  和陳世剛處同事已經兩?.了,林夢彤感覺他就是非常熱情的大哥哥那種。人雖然不高,但總是笑眯眯的。如果不是他臉上那顆顯眼的黑痣,林夢彤想自己也許什時候就會喜歡上他。說實在的,做記者,?.行人覺得又榮耀又輕松,其實根本不是那回事。不管你是否在周末或者假日,如果有個什大事,哪怕你在睡覺也要從床上爬起來,趕去采訪。每到這時,陳世剛總會請示主編,與林夢彤同往。對于一些棘手的事情,陳世剛還會暗中指點。回到家裏,剛?.那個冷冰冰的徐謙突然讓林夢彤好奇起來。水也沒喝一口,趕緊上網去搜索一下。輸入“蘇州徐謙”,百度百科是這樣介紹的。
  “徐謙,蘇州人,1970?.生,蘇州市文化協會會員,蘇州書畫協會會員,蘇州慈善總會會員,1992?.于蘇州美專畢?.,在蘇州騰飛廣告公司做美術設計工作。2000?.辭職,開辦‘鼎華文化推廣公司’至今。其畫幅作?.有‘小橋人家’收錄于寒山寺大殿內。徐謙長期參加募捐活動,在汶川地震義捐中,私人捐款六萬元。”
  這時的徐謙在林夢彤眼裏開始變得高大起來,一個畫家,一個經紀人,一個慈善家,該是怎樣一個人呢?如果我對他做個專訪,主編一定能讓我做頭條。對,再搜索一下,不是有電話嗎?給他打電話。但是,他見過我的,會不會拒絕我啊,我得想個妙招。
  從“盤門三景”回來,徐謙剛走進辦公室,秘書就遞給他一封信,“徐總,這是蘇城時報的林小姐讓我轉交給你的,請你一定要看。”
  “好的,”徐謙接過信,隨手放在桌子上,“沒事,你可以出去了。”
  等秘書掩上門,徐謙剛想打開公文包,忽然從信裏掉出一張紙條:尊敬的徐總,此信十萬火急,切記。徐謙冰冷的臉上有了一絲笑意,打開信仔細閱讀起來:
  徐總:
  您好。我是蘇城時報的記者小林。
  今天端午舞獅事件,是我太冒失,如有得罪之處,請您大人大量,千萬不要和我計較。得知您是畫家,我非常崇拜。因我也喜歡畫畫,很想從中得到教益。做文化推廣工作,想必裏面有很多門門道道,很想請您談一下工作經驗。我最佩服的是,即使工作繁忙,您還能關注並支持慈善事?.,令我非常敬重。我個人認:您可以通過媒體把您的工作心得和處事原則推廣到社會中去,這對您擴大?.務範圍應該有很大幫助。
  等待您的答複。
  林夢彤
  
  不錯,很有見地的女孩子,可以考慮答應她的專訪。徐謙撥了一下電話,秘書走進來:“小唐,安排明天和蘇城時報記者見面。”
  夜很深了,林夢彤?.拿下頭上的毛巾,躺在竹席上,甜甜的睡去。
  上午十點,徐謙剛剛從文件中起頭來,秘書的電話到了,“徐總,蘇城時報記者求見。”
  “請她進來。”
  很快,門被推開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閃了進來。一身黑色的職?.套裙,烏黑的披肩波浪卷,甜甜的笑容顯得非常清純可愛。“你好,我是蘇城時報記者林夢彤,您能接受我的專訪,我非常榮幸。”
  “不客氣,很願意接受你的采訪。”徐謙中肯的說道。
  “您在文化推廣事?.上的成就,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請您談一下您對此行?.的感受。”林夢彤邊問邊准備記錄。
  “男人以事?.重,不管從事什行?.,要想方設法把它做好,做大,這是很重要的。說句實在話,我本身是畫畫的,開始其實並不喜歡這個行?.。之所以選擇這個行?.,是因它有很好的發展潛力。隨著經濟的發展,文化推廣開始顯得非常重要。一方面,對商家來說,好的宣傳和一個隆重的開?.典禮能成功吸引人氣。另一方面,對儀式經辦方來說,好的文化推廣形式不但能引導商家定期和自己合作,而且還能得到相應的報酬,互利互惠。”徐謙解釋道。
  “聽說舞獅是您公司的強項,請您談一下感受。”林夢彤引導著。
  “呵呵,談不上強項,”徐謙謙虛道,“不過,舞獅確實是我們公司所接?.務中最大的一個項目了。雖然舞獅現在面臨淘汰的危險,但是從長遠意義來說,它屬于中國特色的一項民間文化,需要去努力傳承。現在的?.輕人已經不願意從事舞獅,覺得此工作收入低,而且很危險,容易丟面子。但是我鼓勵?.輕人可以把它作?.余愛好,來進行強身健體。”
  “您的看法很值得我們學習,那我想問一下,您現在還從事畫畫嗎?”林夢彤好奇的問道。
  “工作不忙時,會畫一些山水畫。而且我很同情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在任何時候我會竭盡能力去幫助他們。”徐謙的臉上開始有了笑意。
  采訪進行了兩個小時,林夢彤的心裏非常震撼,看樣子,我是遇到人物了,雖然事?.不大,但是絕對有企?.家的風範。而徐謙心裏也在暗自揣摩,別看這個小姑娘貌不驚人,說起話倒是有點水平呢。第二天,蘇城時報頭版頭條登出了徐謙的專訪記。
  傍晚,林夢彤剛走出報社,一輛寶馬停在報社門口,車窗裏露出個人頭,一臉笑意,“小林,專訪我看過了,文筆不錯。走,我請你吃晚飯。”
  
  02
  小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車內懸挂的粉色鈴鐺在優美的旋律中輕輕晃動。車裏一個新穎的空氣清香劑引起了林夢彤的注意,看啊,小巧的蝴蝶盤旋在花盆上空,一張一合扇動著雙翅。
  這時候,林夢彤覺得被一種溫馨的氛圍包裹著,坐在身邊駕車的徐謙徒然間增添了不少英俊。自從第一眼見徐謙,林夢彤就有種砰然心動的感覺。178米的身高,倒三角的身材,一雙有些酷但卻亮晶晶的大眼睛,瞬間就俘虜了林夢彤的視線。今天,徐謙穿著白色的T恤,端坐在自己身邊,很像夜空裏那個皎潔的月亮。
  見林夢彤在看自己,徐謙微笑了一下,“小林,你想去近點的地方,還是去遠的地方吃飯。”
  “最好是去近的地方,不過我信任你的選擇。”林夢彤不動聲色。
  “那我帶你去三山島,處于太湖邊上,既能領略風光,又能?.嘗農家美食。”徐謙建議著。
  “好啊,”林夢彤大叫著,一向喜歡遊山玩水的她對任何事都充滿了好奇。
  車子不知不覺駛進山裏,二人在一座古色古香的木制農宅前停住了腳步,“田園山莊”四個大字令人眼前一亮。走進去,林夢彤這?.發現“田園山莊”好大。莫說繞來繞去的亭廊,就那假瀑布都要好幾個。倚著廊簷遠望,嫻靜的太湖像一個尚未出嫁的女子正在含羞梳妝。遠處的山脈若隱若現,朦朦朧朧,與天相接。很似一幅灑脫的淡墨山水圖,又似突然出現的海市蜃樓。林夢彤何曾在這種環境裏就餐過,一時間心旌蕩漾。再看上來的農家菜,全新演繹原生態。“農家三鮮”,“水果泡菜”,“太湖四葉菜”,等等看得林夢彤眼花繚亂。最新奇的是“農家三鮮”,由蝦仁、腰果、魷魚組成,配以西蘭花、茭白,很有特色。最好吃的是“太湖四葉菜”,綠色的葉莖,入口清新,很有農家風味。聽服務員說,這“太湖四葉菜”是太湖裏的水草,本來以前人是不吃的,現在崇尚原生態,所以也烹制出來作特色菜。
  徐謙拿出紅葡萄酒給自己和林夢彤滿上,然後舉杯,“小林,慶祝我們正式成朋友,幹杯。”
  半杯紅葡萄酒下肚,林夢彤臉上開始現出紅暈,紅彤彤的,像一只熟透了的紅蘋果,又像夏夜那些羞澀的雲霞。徐謙目不轉睛的凝望著,原來平凡的女孩子也能越看越美。
  “你知道嗎?你的報道我經常去看,我也會經常關注你的博客。我發現你非常關心民生動態,喜歡體驗生活。你的文章經常有反映老百姓的自發歌舞的內容。”徐謙推測著。
  “是的,我喜歡到大公園和汽車南站玩,那裏經常會有人組織唱歌。我也不知道什喜歡民歌,雖然民歌好像跟不上時代的快節奏了,但是它的音律優美,歌詞通俗易懂,非常值得傳承。在我童?.記憶中,我最喜歡的兒歌就是‘讓我們蕩起雙槳’。每次學校播放這首歌曲,我都會站在廣場上靜靜的聽。”一邊說,林夢彤一邊打開手機,播放起來。
  優美的旋律很快令徐謙陶醉了,他也回憶起了自己美好的童?.,“不過,我還有些疑問,你這?.輕,怎會喜歡這首老歌呢?”徐謙有些疑惑。
  “優美的東西應該是永遠傳承的,”林夢彤肯定道,“再說,我也不是小女孩了,我只比你小3歲而已。”
  “原來是這樣,你保養的真好,看不出啊。”徐謙感歎著。
  “聽說您是畫家,我很崇拜啊。”林夢彤臉上滿是羨慕的眼神。
  “?.余畫畫而已,不以此生。不過我畫畫倒是經過專?.培訓的,我很喜歡美術設計,我在學校裏,黑板報設計是出了名的。”徐謙得意的說。
  提起黑板報,林夢彤眼睛裏閃閃放光,“以前我在十八中,班上的黑板報都是我出,全?.級評比,我設計的黑板報得了第一名。”
  “你在十八中讀書,不會吧,難道你是我學妹,行?.裏,誰不知道我是十八中畢?.的。”徐謙有些驚訝了。
  “哇,原來是學長啊,太巧了,我們校友相聚,幹一杯。”林夢彤向徐謙舉起酒杯。
  又是一杯酒下肚,徐謙臉上露出怪笑,“小林,今天酒也喝了,膽子也大了,走,哥帶你去鬼屋見見世面。”
  “什鬼屋,我害怕。”林夢彤遲疑著,“不過既然有徐哥在,我就鬥膽跟你走一趟。”
  離開“田園山莊”,燈光漸漸開始暗了下來。上了一個山坡,二人停在“清儉堂”門口。這是一所巨大的古宅,推開沈寂的大門,裏面一片漆黑。雖然准備了照明燈,但是陰深深的寒氣依舊讓林夢彤脊背發涼。牆上“猛鬼出入”的字樣,神秘老太太的畫像,還有那個巨大的棺材都引來林夢彤大聲尖叫。最恐怖的是,在一個轉彎角,一直拉著自己的徐謙?.然消失了。
  “徐謙,徐謙,你在哪裏?快出來,我害怕。”林夢彤大聲叫著。
  一股涼颼颼的風吹來,耳膜裏響著咕咚咕咚的可怕的聲音,有只冷冰冰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時間,林夢彤不敢呼吸,不敢回頭,她覺得自己身後就是一個披頭散發的惡鬼,翻白的眼睛,血紅的舌頭。就在這時候,那只手把自己扳過來,把自己抱住了。
  “啊,啊,啊”林夢彤大聲尖叫起來,但是一只溫暖的唇堵住了自己。再仔細一看,原來自己正靠在徐謙的懷裏。
  “你?.死我了,?.死我要償命的,知道嗎?”林夢彤顛怪著。
  “不這樣,你怎靠近我呢?這裏傳說是鬼屋,但哪裏有鬼,僅拿來作惡作劇而已。”徐謙大笑著。
  “你們兩個啊,別玩了,我剛睡著,又被你們吵醒了。”守屋人黃老伯提了盞油燈過來,把二人送到“清儉堂”門口。
  林夢彤把頭靠在徐謙肩上,經這一折騰,二人的酒徹底醒了,而兩人的心卻更加貼近了。夜晚的路很靜,除了繁忙穿梭的車輛,就是蘇城霓虹的燈光依舊明媚。月亮在夜空裏溫柔的笑著,圓圓的,大大的,照在林夢彤那張具有傳統美的瓜子臉上。在林夢彤心中,從今天起,徐謙就是她的月亮,需要今生守候。
  
  03
  日子開始變得甜美起來,連聒噪的蟬聲都顯得那情意綿綿。徐謙會經常告訴林夢彤的工作進程,何日去郊區演出了,何日去進貨了,何日去幫助孤寡老人了。
  他的眼神永遠那堅定,但是在某個柔軟的角落,林夢彤會覺得他的心有時會隨著清風跳動。這一日,林夢彤剛從張家港采訪回來,就接到徐謙的電話,約她在“舒心一刻”見面。
  上了樓梯,服務員莞爾一笑,都是老常客了,自然心知肚明。服務員給徐謙送上香噴噴的碧螺春,林夢彤則對奶茶一陣狂飲。15元飲用無限量,全蘇州最實惠的喝茶的地方了。徐謙對冰激淩和咖啡情有獨鍾,林夢彤則愛上黃瓜汁,清淡爽口,去除甜膩之感。周圍人聲噪雜,但是各?.一處,既能享受熱鬧的氣氛,又不影響二人私談。
  徐謙點上一根煙,然後拿出只盒子遞給林夢彤,“今天是我們認識一周?.,我想送你個禮物,打開看看。”
  林夢彤打開盒蓋,一款銀灰色的諾基亞N83G手機呈現于眼前,“哇,你怎知道我喜歡3G手機,而且是諾基亞的,這款手機我在‘宏圖三胞’看過,要6000元。”
  “你不是喜歡寫文章嗎?這款手機上新浪微博很方便的,而且也可以上優酷,我知道你博客裏鏈接的電視劇很多都是優酷的。”徐謙微笑著。
  “是的,你真了解我啊,哇,這手機拍照那清楚啊!”林夢彤非常喜悅的給徐謙拍了張照片。
  徐謙接過手機看了一下,點點頭,“那是自然,它可是1200萬像素呢,跟相機差不多了。”隨即,徐謙又給林夢彤介紹起其功能來,“這樣,我們來個約定:你無聊時,你就用它看看電視,聽聽廣播;然後你想我時,就用它打我電話,現在就試一下。”
  有什不同嗎?林夢彤有些疑惑的撥了徐謙的電話,隨著歌曲“犯錯”的音樂響起,徐謙的視頻開始展現,“可以視頻通話,那太好了,這樣我感覺你隨時隨地都在我身邊一樣。”
  “那是當然,我也如此,”徐謙很開心。此時,林夢彤看見徐謙的手機上也正顯示自己的視頻。
  這以後,林夢彤沒事就會擺弄自己的手機。她會把博客裏的東西都下載到手機上,自己采訪時偶爾用其錄像,再上傳到網上。最近熱播的印度電視劇“新娘”,電視上看的不過癮,她就在手機上提前看。同事幾個小姑娘對她羨慕的不行,暗地裏稱她遇見貴人了,只有陳世剛表現出相當的冷漠。這日,陽光火辣辣的,午後的辦公室除了林夢彤和陳世剛,顯得非常安靜。
  “聽說,你最近和鼎華的徐總走得很近,是嗎?”陳世剛很平靜的問。
  “是啊,我到現在?.知道,他不僅是鼎華的老總,而且在利華電器,成韻百貨都有股份啊,他真的是個企?.家啊!”林夢彤感歎道。
  “那我敢肯定,你的新手機也是他送的,對嗎?這價格對你來說,比你的工資還高很多呢!”陳世剛鎮定的說。
  “是的,那又怎樣,像他給我送東西,不要付一分錢的。”林夢彤不以然,“再說,我和他性格相投,配合默契,彼此又友善尊重,他就是我的藍。”
  “最多只能如此了,”陳世剛皺了皺眉,提醒道,“再怎說,人家也算是企?.家,雖然他現在單身,但是對于你來說,也不可能和他發展成某種意義的朋友了。”
  “我也沒想過和他怎樣,我這個人一向跟成功人士無緣的。只要抱著某種寄托就好,就像沒事時,凝望天上的月亮。”林夢彤失望但卻深情的說。
  “唉,你呀,什不自己想想呢,總不能一直這樣獨自生活吧!其實,只要你願意,有些人就會永遠保護你,珍惜你。”陳世剛含蓄的說。
  “不會是你吧,”林夢彤皮笑肉不笑道,?.而表情又黯淡下來,“我不想輕易走進婚姻,除非那個人注定在我生命裏。”
  “一切隨你,但是你記住,愛一個人就會愛一輩子。無論什時候你需要我,我都會和你在一起。”陳世剛輕輕握住林夢彤的手。這時的林夢彤有些感動,但是感情不能代替愛情,雖然面前的這個男人也是獨身。
  時間久了,徐謙會介紹自己的朋友給林夢彤認識,有的是畫院的院長,有的是作協的理事,有的是公司的董事,一時間,欽佩得林夢彤五體投地。林夢彤感覺自己就是個沒有任何雕琢的灰姑娘,璀璨的水晶鞋不知有沒有希望能穿在自己的腳上。有時候,林夢彤又覺得所有一切只是海市蜃樓,自己仿佛做了一個較長的黃粱美夢,萬一哪天夢醒了,心千萬別掉進汪洋大海。林夢彤一直猜不透徐謙什會送如此不菲的手機給自己,只不過是普通朋友,有必要嗎?再說,此生頭一次有人送東西給自己,暈得都不知天南海北了。林夢彤很想向徐謙當面表示謝意,但是又覺得這樣太假,天長地久,徐謙自會見到自己的真心的。
  那個冬天,史上罕見的漫天大雪覆蓋了蘇州。平日裏玲瓏的小橋流水人家變成了一望無際的雪原。除了樹木還能隱隱看到翠綠的肌膚,天地已經合繪了一副“冬日雪野圖”。上班族開始放棄開車,而采用乘公交車。人們小心翼翼的防禦著這場意?.災害。這時的林夢彤很忙,她到處收集雪災資料。當她得知救助站在零點出動,在勸說無效的情況下,給露宿街頭者送來棉衣棉被時,感動得熱淚盈眶,當晚便寫了報道。徐謙也會經常給林夢彤打電話,說他依舊開著寶馬,去組織慶典和開?.活動。他依舊到?.地去進貨,百忙時,把舊衣服和日常用?.送到孤寡老人的家裏。雖然不太欣賞手下舞獅子的嚴建軍,但他還是盡量找活給他做,讓他收入稍微豐厚一些。可能嚴建軍傻裏傻氣的緣故,正版女友找不到,只能和他所謂的大姐張雁兩人苟合。已近奔五的張雁雖然離過兩次婚,帶了兩個孩子,但是在舞獅隊,大家都認張雁能和嚴建軍好,已經算很不錯了。林夢彤感觸最深的,就是徐謙的?.質,他一直強調男人頂天立地,不僅在事?.上要努力奮進,而且在弱勢人群前,要保持愛心,盡自己的所能讓他們得到溫暖。雪災剛開始,徐謙就捐了一千元,隨著災情漫延,他又捐了五千元。他告訴林夢彤,人生在世,要多社會做貢獻,把愛心傳遞下去。這使得林夢彤認,在她所認識的朋友裏,徐謙是最高尚的。正當林夢彤一半期待,一半渺茫時,一次意?.改變了林夢彤的命運。
  那天夜裏,雪依舊下得很大,徐謙開著寶馬從楓林路往家趕,經過幹將河邊時,雪野茫茫,在霓虹的映射下顯得非常刺眼。以前聽說,這幹將河裏住著水鬼,每?.?.底至清明期間,就會偷偷浮上水面,尋找經過車輛投胎。雖然車主經過這裏,都相當小心,但還是有很多車輛會離奇翻入河中。
  “今天雪下得這大,路都看不見,我一定得當心。”徐謙邊想,邊握緊了方向盤。
  就在寶馬快駛過幹將河堤時,意?.發生了。徐謙恍惚間,後輪打轉,跌跌撞撞的沖進幹將河。
  夜很靜,除了稀稀疏疏的雪聲。當林夢彤睡得正甜,“犯錯”的音樂鈴聲響起,是陳世剛焦急的聲音,“喂,夢彤,幹將河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快點過來。”
  
  04
  深夜,雪還在下,一輛殘破的寶馬車被徐徐吊出河面,車輛損傷嚴重,但牌號蘇E5375的字樣卻令林夢彤心裏一沈。靠近河邊的雪地上有一道道的血,在燈火的影射下非常醒目。
  林夢彤覺得兩腿發軟,心裏發涼,寒氣嗖嗖的進入體內,“是徐謙的車,一定是他,他人呢?”
  “聽警察說,已經被送到‘第一人民醫院’搶救了。”陳世剛一把扶住林夢彤。
  “我要去看他,現在就去。”林夢彤喃喃自語著。
  “別急,我開車送你去。”陳世剛安慰道。
  在第一人民醫院住院區,林夢彤見到了徐謙。躺在病床上的他,臉上,手上,胳膊上到處都是擦傷的痕,雙腿被紗布緊緊裹住,面目全非。林夢彤想和徐謙說話,可是他的眼睛緊閉著,好像還沒有蘇醒。
  就在這時候,一個富態的中?.女人走了進來,朝林夢彤擺擺手,“你是林夢彤嗎?走,到那邊,我想和你談談徐謙的事情。”
  陳世剛會意的朝林夢彤使了個眼色,走了出去。在醫院走廊裏,林夢彤看著眼前這個貴婦人。雖然非常發福,但是褐底白花的連衣裙穿在她身上,依舊很高雅,略施淡妝的臉上,顯得極其高傲,一對圓環狀的褐色耳墜在她耳尖飄逸著。
  “你好,我是徐謙的愛人沈琴,前天剛從美國回來。”沈琴自我介紹道。
  “你好,我是林夢彤,不好意思,我沒聽說過徐謙有愛人。”林夢彤很吃驚。
  “這個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我已經去美國八?.了。我走時,跟徐謙說好,分?.但不離婚。我同意他找女朋友,但像你這樣的估計還不夠資格。”沈琴開始盛氣淩人,“你說說你,既不能在事?.上對徐謙有什幫助,在姿色上又絕非花容月貌,沈魚落雁,還想跟著我們徐謙啊!”沈琴怪笑著,“呵呵,趁著徐娘半老,找個跟你一起來的那個男人,還將就。”
  林夢彤的意識有些空白,遲疑了片刻,起頭,“不好意思,夫人可能?.會了,我跟徐謙只是普通朋友。而且我有自知之明,絕對不會影響你們家庭的和諧。但是作朋友,在這種時候,我還是想來看看徐謙。”林夢彤的眼神非常誠懇。
  “現在你也看過了,可以走了,”沈琴下了逐客令,“希望以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那好吧,再見。”
  兩天以後,陳世剛告訴林夢彤,因腿骨骨折,徐謙已經被轉到上海治療,而徐謙手下的鼎華文化推廣公司總部遷到了吳江。突然之間,林夢彤開始變得沈默起來,她辭去了記者的工作,天天待在家裏寫作。她覺得自己再也不能成意氣奮發的記者了,她害怕憔悴的心情會使自己無法工作。她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雖然她向往能與徐謙開始美好的生活,但是不破壞別人的家庭幸福,是一種良知和責任。
  她開始翻看自己寫的詩歌,一首曾經寫給徐謙的歌“最浪漫的月光”,令自己淚流滿面。
  
  最浪漫的月光
  
  肩並著肩坐在小河旁
  守望夜色欣賞月光
  只見燈火點點幽美滄浪
  微波粼粼水中月亮
  
  我發現最浪漫的月光
  就是水中歡笑的月亮
  它朦朧柔美雍容大方
  卻只能默默守護遠遠凝望
  
  我發現最浪漫的月光
  就在這星夜的滄浪
  半醉的眸子倚水蕩漾
  留下深情和羞澀的懷想
  
  我愛你美麗的滄浪
  你給了我最浪漫的月光
  我愛你水中的月亮
  你是我夢幻的天堂
  
  現在回憶起來,那晚的月亮特別美麗,它傾述了林夢彤所有的愛戀和向往。可現在,仿佛誰往河裏丟了一顆石子,月亮搖晃著,破碎了,不見了。林夢彤走到陽臺上,再去看月亮。風很大,月光非常模糊,彎成細細的月牙,冷漠的注視著自己。
  春天來了,林夢彤感覺心情開始複蘇,于是傍晚經常去汽車南站漫步。她喜歡坐在南站入口前的石凳上看風景。傍晚六點,煙霞和著暮色開始包圍高架上的高空,狗兒們歡快的在南站廣場上東嗅西聞,尋找自己的夢中情人,老?.人也開始了他們的歌舞娛樂。這時候的林夢彤覺得自己在孤獨的流浪,她仿佛看見一片流浪的樹葉在秋風中顫抖,又仿佛看見那只流浪的貓回憶著自己失去的魚片,這時候,林夢彤覺得自己的心在汩汩的流血。她准備回家了,忽然看見陳世剛笑吟吟的站在自己面前。
  “夢彤,終于找到你了,今天來,是想請你幫個忙。”陳世剛假裝神秘的說道。
  “我能幫你什忙,我現在可是個一無所有的流浪?.。”林夢彤很失落的說道。
  “不,很簡單,就是幫我管理一下超市。”陳世剛微笑著,“明天,我帶你去看看。”
  第二天早晨,陳世剛帶著林夢彤來到新市橋下,臨近?.民區的地方赫然出現北京華聯超市。
  陳世剛走進去,對著正在准備忙碌的理貨員和收銀員揮了一下手,“大家安靜,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林經理,以後由她具體負責本店的管理。好了,你們去忙吧。”
  回到車上,林夢彤吃驚的問陳世剛,“你怎想到讓我管理超市啊?”
  “我看你天天悶在家裏,怕你生病啊。”陳世剛體貼的說,“大家同事這久,我還能不了解你,像你這樣喜歡到處玩的人,悶在家裏,絕對不是你的作風。”
  “你說的沒錯,我這不是心情不好嗎?可是我不懂管理啊,我對超市的情況一竅不通。”林夢彤尷尬的說。
  “這也無所謂,你是經理,我是老板,你只要負責看店就可以了,員工有什事情,工作上有什問題,你都可以來問我,我幫你處理。”陳世剛大度的說。
  “可是你哪來的資金啊?”林夢彤很疑惑。
  “這個還不簡單,我以前做生意,賺了些錢。做記者,那純粹是愛好而已。我這人喜歡發現新聞,報道新聞。再說,我對你發過誓,要永遠守護你,哪怕是在你身後默默的守護你。”陳世剛真摯的說。
  這時的林夢彤感覺眼眶有些潮濕了,看看面前的這個男人其實模樣很是和善。
  超市自開?.以來,生意非常之好,林夢彤也從家裏搬出來,住進陳世剛新買的玲瓏灣公寓。徐謙的手術很成功,帶著女兒飛往美國和沈琴團聚。嚴建軍和張雁也結婚了,並且生了一個兒子,現在一家五口,其樂融融。這天是中秋節,陳世剛早早關了超市,和林夢彤回到玲瓏灣。豐盛的晚餐過後,陳世剛在陽臺上擺出月餅和水果,與林夢彤一起享用。
  “夢彤,這個是蛋黃蓮蓉,你最喜歡吃的。”陳世剛伸手挑了個月餅給林夢彤。
  “好,那你先咬一口,我再吃。”林夢彤撒著嬌。
  “遵命”,陳世剛咬了一口月餅,遞給林夢彤。他一邊細細嚼著,一邊看林夢彤甜甜蜜蜜吃月餅的模樣。
  “今晚的月亮真圓啊,你現在還喜歡看月亮嗎?”陳世剛故意問道。
  “喜歡,愛月亮的心是不會變的。不過,只能就那樣看著,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守望。”林夢彤幽幽的說。
  “那我可以陪你看月亮嗎?一直這樣看下去。”陳世剛試探著。
  “當然可以,或者有一天我能考慮我們開始某種意義上的生活。”林夢彤真心的說。
  “好的,我會等下去,相信不會太久的。”陳世剛顯得非常認真。
  陽臺上,月亮放出皎潔的光?.,把陳世剛和林夢彤緊緊包融在一起。收藏分享希望有更多的親加入守護青春的行列,讓咱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壯大!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月光下的藍


聊天室入口 - 麗的色遊戲網 - 美女寫真 - 彩虹妹妹視訊 -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 情色圖 - 情色電話 - 免費算命 - 520免費影片 - 情色美女圖片 -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 免費成人頻道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台灣辣妹貼圖區 - 美女寫真圖 - 檳榔西施清涼秀 - 日本正妹照片 - 免費試看 - 台灣成人貼圖 - 520免費視訊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聊天交友ek21 - 台灣情色成人網 - 美眉共和國 - 美女照片 -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 情色遊戲區 - 手機交友館 -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 日本美女圖庫 - 美女脫光光 - 檸檬女郎情趣網 - 情色成人 -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 完美女人視訊 - 台灣裸體寫真 -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 20jack主入口 - 麗的情色遊戲 - 台南援助妹 -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 85cc免費影城短片 - 台灣a片網 -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 電話視訊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